做痔疮手术后怎么样大便不疼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05

一、做痔疮手术后怎么样大便不疼

  痔疮手术之后排大便时会引起局部的疼痛,有时候很严重,要想缓解疼痛,在术后的饮食上进行调节,应该多吃粗纤维、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利于减少便秘的发生,减轻排便时引起的刺激疼痛。痔疮手术之后如果疼痛比较明显,可以局部应用消炎止痛栓,在排便前可以适当的应用,通过直肠黏膜吸收,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疼痛作用。对于疼痛十分剧烈或疼痛难忍,最好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查看是否有感染的迹象。如果出现了感染性的疼痛,最好是应用消炎软膏,临床上应用马应龙痔疮栓或者西药的消炎软膏,都能够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二、痔疮手术后怎么样才能提升恢复效果

  痔疮是临床上较常见的疾病,对于保守治疗无效的痔疮患者,需要手术治疗,手术后为提升恢复的效果,要注意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手术后常见的并发症包括出血、水肿、感染、狭窄等,一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预防并发症:

  1、术后患者1周内需要注意休息,可以促进创面愈合,减轻肛门周围组织的水肿。同时避免久坐、久蹲,要尽量少站立,尤其是在手术后早期,如果坐位或者蹲位时间比较长,可能会加重肛门周围组织的水肿,如果蹲便时间比较长,也会提高创面出血的几率;

  2、在手术后3天内,以流食、半流食为主,尽量延缓排便时间,即患者在3-5天后再排便对创面愈合有利,患者术后要保持排便通畅,如果出现便秘可以进行灌肠,腹泻也不利于伤口愈合,排便次数多会增加出血和水肿的几率;

  3、另外也要注意扩肛,每隔3-7天扩肛一次,预防肛门狭窄的发生,尤其是在手术创面比较大时,容易在伤口愈合的过程中,形成纤维组织瘢痕的挛缩,导致肛门狭窄。

三、阑尾炎手术后怎么样排气快

  阑尾炎是腹部外科最常见的一种急腹诊,阑尾炎的发生与免疫力低下、阑尾管腔的粪石堵塞以及急性胃肠炎均相关。阑尾炎行手术治疗,主要针对急性阑尾炎、症状较重,以及伴有阑尾的化脓、坏疽或穿孔时,所进行的一种治疗的方式。

  阑尾炎术后,由于手术的刺激以及阑尾炎引起的腹腔感染,导致肠道的充血、水肿以及蠕动减慢,从而导致排气的不畅,此时可采用以下几种方式促进排气:

  1、督促患者术后及早地下床活动,以增强胃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排气的发生。

  2、可按摩腹部或热敷腹部,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增强辅助排气。

  3、可用开塞露纳肛以刺激肛门处的神经,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排便和排气。

  4、可口服麻油、石蜡油、蓖麻油等,以刺激肠道蠕动,润滑肠道,从而促进排气和排便的发生。

四、手术后怎么样快速恢复身体

  手术后快速康复在临床上简称为ERAS或者快速康复外科,病人手术以后能否达到快速康复主要取决于自身状况、良好的术前准备以及良好的术后镇痛等综合处理。病人自身状态是基础性、决定性的因素,前提是病人不能合并有严重的基础性疾病,比如不能合并有糖尿病或者不能长期服用激素类的药物,避免导致机体组织愈合不良。另外术前的良好准备也就是如果合并有高血压或者吸烟患者,需要控制好血压,吸烟者尽量戒烟,避免引起术后的肺部感染。因为所有的手术后必然会有伤口,伤口疼痛导致病人不愿意活动,必然会影响病人的康复,所以良好的术后镇痛同样起到关键的作用,让病人手术后早期下床活动,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加速康复。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做唐筛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吃消炎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