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安眠药的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2:15

Ⅰ 长期吃安眠药的副作用

  长期失眠的患者会选择安眠药助眠,安眠药主要对大脑皮层起抑制作用,小剂量短期服用副作用较小会有头晕、昏沉、乏力不适等停药后症状可缓解。如果长期吃安眠药或剂量相对较大,副作用就比较明显会出现恶心、呕吐、嗜睡、精神错乱、情绪低下、低血压、心动过缓、成瘾不能停药,严重者会出现呼吸抑制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安眠药一定不能长期大量服用。

  出现长期失眠除药物治疗还可通过以下方式帮助缓解失眠: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且不要熬夜。

  2、平时可散步、听音乐、读书来放松因失眠导致的紧张、焦虑情绪。

  3、每晚睡前可用热水泡脚等。

Ⅱ 感冒咳嗽一晚上睡不着能吃安眠药吗

  感冒的时候,因为咳嗽晚上睡不着的情况下,吃安眠药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针对感冒的咳嗽进行治疗。咳嗽可以应用什么样的药物?可以应用右美沙芬来镇咳治疗。

  感冒通常还有上呼吸道的卡他症状,可以应用复方的制剂来进行治疗,例如美敏伪麻溶液,成分是右美沙芬、伪麻黄碱和马来酸氯苯那敏,通过该药物的应用可以改善上呼吸道的卡他症状,也可以镇咳,解决睡不着的根本原因。另外,马来酸氯苯那敏有困倦的副作用,同时也能够有一定的助眠作用。所以在感冒咳嗽一晚上睡不着觉的情况下,首先还是要针对咳嗽进行治疗,不主张应用安眠药来治疗。

Ⅲ 高考前能吃安眠药吗

  高考前尽量不要吃安眠药,安眠药具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对大脑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能会影响高考时正常发挥。如果患者过度紧张,压力过大,引起睡眠障碍时,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口服调节神经的药物,比如谷维素、安神补脑液、养血清脑颗粒、酸枣仁口服液、心神宁片等等。可以口服中草药进行调理,也可以通过生活方式进行改善,比如睡前避免喝咖啡和浓茶,避免过度兴奋,可以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时睡眠起床。可以应用改善脑代谢的药物,比如奥拉西坦、吡拉西坦和胞二磷胆碱。

上一篇:警惕!老人初春养生切忌绕楼散步

下一篇:男性如何结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