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治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0:47

①荨麻疹能治好吗 荨麻疹可以治愈吗

  临床上,大多数的荨麻疹的病人是都可以治愈的。但很多病例,在治疗治愈后,由于不同的诱因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所以做不到完全临床治愈。病情是否复发,还取决于平时生活保养,只有各方面注意,如饮食、作息制度合理,并配合积极治疗,才能达到永久治愈的目的。

②儿童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在临床比较常见,有些小朋友可能外出去草坪玩,或者去了灰尘多的地方,或者有些新开的环境中,回来全身就起风团或者斑块一样的,这种是荨麻疹临床的症状,就是突起皮肤的斑块或者风团。对于严重过敏体质的孩子,严重的荨麻疹会引起血管神经性水肿,这个时候相当于过敏状态中一种比较危急的状态。风团跟荨麻疹是局限型的瘙痒和肿胀的斑块,大小是不一的,病变很短暂,有时候在同一个地方往往会持续不到24小时左右,可以自行的消退,而且消退以后是没有痕迹的。如果有些严重的荨麻疹就是引起血管神经水肿了,这个时候可能消退时间慢一些,另外还引起其它一些并发症。

③荨麻疹会危及生命吗

  少数严重的荨麻疹如果不进行积极救治,有可能危及生命。荨麻疹是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往往是由食物、药物、环境因子、物理因素等所诱发。普通的临床表现是皮肤上出现阵发性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通常不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影响。

  有少数严重的荨麻疹可以累及内脏器官,特别是可以累及呼吸系统,引起呼吸道黏膜的水肿,出现胸闷、气促,甚至喉头水肿,导致呼吸困难和窒息,如果不处理可以危及生命。再有就是影响心血管系统,由于全身的小血管扩张、充血,会引起血压下降导致过敏性休克。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救治,可能导致重要的心脑器官出现严重病变,危及生命。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下一篇:小孩得荨麻疹几天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