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荨麻疹几天会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29

①小孩得荨麻疹几天会好

  对于小孩的荨麻疹几天会好,并没有办法提前确认,孩子治好的时间不太一样,一般取决于引起孩子荨麻疹的过敏原是什么,能不能回避过敏原以及对药物的反应。荨麻疹是过敏的皮肤表现,也就是孩子都是先有过敏,之后在皮肤上出现荨麻疹。一般情况下,如果能够知道或者确认过敏原是什么,只要做了过敏原回避,很多孩子荨麻疹马上就会恢复了,所以寻找、确认和回避过敏原特别重要。

  在没有办法确认过敏原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给孩子使用抗过敏药。抗过敏药有些孩子可能一用马上就好,有些孩子可能用了之后还需要几天的时间,当然往往是与他还在接触过敏原有关系。所以,实际上小孩得荨麻疹到底几天会好,一般取决于引起荨麻疹的原发过敏原是什么,以及能不能够确认并回避过敏原。

②荨麻疹痒起来该怎么缓解

  荨麻疹临床比较常见,主要是皮肤上起红斑,风团,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

  对于发作时瘙痒的治疗最主要的就是口服抗组胺药,常用的就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盐酸依匹斯汀盐,酸奥洛他定等等。

  如果有胸闷气促可能需要激素治疗或肾上腺素肌注缓解症状。

  也可以配合外用药物来缓解瘙痒,比如炉甘石洗剂外涂或者是一些中药止痒洗剂。

③有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的治疗包括两部分:一、药物的治疗;二、积极的寻找病因。对于荨麻疹来讲积极的寻找病因非常关键,只有找到病因,这个病才能根除。但是遗憾的是荨麻疹这个病的病因非常复杂,尤其一些慢性荨麻疹的病因也可能一生都找不到,所以给病人带来非常大的痛苦。荨麻疹这个病的病因有什么?可以是吃药,可以是吃东西,也可以是环境里接触什么东西,或者有的患者是对冷过敏,也有的是在热的时候出现荨麻疹,还有可能是日光晒了以后可以出现荨麻疹。还有一些人是因为压力导致,比如坐的时间比较长,或者是裤带勒的比较紧,可以出现荨麻疹。也有一些人是精神紧张可以出现荨麻疹,还有一些人是体内有其它病可以出现荨麻疹,所以对于以个病人来讲,一定要积极的去寻找病因。

  病人可以向大夫咨询荨麻疹可能出现的原因,也可以做过敏原的检测,但是过敏原的检测不是所有的过敏原都能找得到,还需要病人自己一点一点的去琢磨可能出现的原因。有些病人会出现误区,就是得了荨麻疹以后,尤其是慢性荨麻疹,什么都忌,什么都不吃,比如葱、姜、蒜,还有牛肉、羊肉、鱼肉等等,什么都不敢吃,但是皮疹依然不好。所以对于荨麻疹的病人来讲,要注意观察什么情况下容易出现皮疹,然后尽量避免,因为每个病人的原因不一样,比如可能是寒冷性的荨麻疹,那就是对冷空气过敏,这种情况下注意保暖就可以,没有必要什么也不吃。所以不吃东西营养也会缺乏,营养也会不均衡,所以说不同的病人要注意不同的原因,从而进行一个很好的治疗。

④宝宝出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出荨麻疹,一般跟过敏因素有关,所以要观察孩子最近吃的东西,接触的东西或者是有没有感染的情况。食物当中比较常见的有鱼、虾、蟹、蛋类、贝壳、牛羊肉、食品添加剂等;水果当中有芒果、柠檬、葡萄、草莓等;还有一些药物,如青霉素、头孢菌素;还有就是感染因素,有没有寄生虫感染,有没有感冒,都可以引起荨麻疹;还有接触的东西,动物的皮毛、花粉、粉尘、尘螨、甲醛等都可以引起宝宝的荨麻疹。要仔细的观察和回忆小朋友有没有接触这些东西,去除除这些过敏原,绝大多都会自己好转。如果找不到过敏原,或者去除了过敏原以后还是没有好转,就需要给宝宝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年龄小一点的宝宝可以用扑尔敏,一般连续治疗3-6天,基本上这个病就会痊愈。如果反复的发作,病情在逐渐的加重,就需要到皮肤科门诊进一步做诊断和治疗。

上一篇:荨麻疹能治好吗

下一篇:荨麻疹可以用哪些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