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比较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9:09

(一)女性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比较好

  滴虫性阴道炎是女性阴道炎的一种,主要是病人感觉外阴部奇痒,伴有腥臭白带。

  同时,个别病人会有下腹部疼痛,治疗要杀滴虫,滴虫由于活跃性,所以在治疗上包括七天治疗,以及来过月经后的两次巩固性治疗,之后再做妇科检查,检查白带没有滴虫才算治愈。

  滴虫性阴道炎多数是因为外阴不清洁或者感染所造成,往往夫妻俩要共治,不能一个人治另一个人不治。

  同时,除了治疗以外,还需要两个疗程的巩固治疗才能达到治愈的目的。

(二)滴虫性阴道炎怎么形成的

  因为滴虫可以寄生于男性的包皮皱褶、尿道或者前列腺中,男性由于感染了滴虫以后,常常没有什么自觉症状,所以就容易成为感染。当然也可以通过公共浴池、浴盆、浴巾、游泳池、坐式便器、污染的器械、衣物以及敷料等间接传播。月经前后由于阴道内的pH值发生变化,隐藏在腺体及阴道皱襞中的滴虫就得以繁殖。所以滴虫性阴道炎常于月经前后发作,滴虫不仅可以寄生于阴道,还可以进入尿道或尿道旁腺,甚至可以进入膀胱、肾盂,引发多种炎症。

(三)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于滴虫感染引起的阴道炎症,部分可通过性行为传播。患有滴虫性阴道炎时,男女双方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1周甲硝唑治疗,同时配合使用甲硝唑阴道栓,下次月经干净后复查阴道分泌物。预防滴虫性阴道炎要注意性生活、公共场所的卫生,杜绝不洁性生活史。

上一篇:髋关节盂唇损伤症状

下一篇:孕妇喝牛奶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