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综合征的名词解释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4:24

Ⅰ 半月综合征的名词解释

  半月综合征是一种胃造影检查的影像学诊断,主要是指胃小弯溃疡性炎症或胃小弯溃疡型胃癌钡餐造影检查,如果见到下列影像表现称为半月综合征:胃腔内充盈缺损肿块,肿块表面不规则,多呈半月形,外缘比较平直,有的表现为盘状龛影,位于胃腔内,龛影周围围绕有宽窄不等的环堤,伴有结节状或指压迹状充盈缺损,以上表现称为半月综合征。半月综合征大部分是恶性变的结果,所以做胃造影检查一旦发现这样的病变,应该及早手术治疗。现在由于有胃镜检查更准确、更清楚,同时还可以做病理检查,所以现在很少再做胃造影。

Ⅱ 半月综合征是什么病

  半月综合征是一种影像学上的定义,常为胃内溃疡性病变的影像学表现。

  1、龛影常见于溃疡病变,半月综合征的龛影形状常不规则,为半月形,外缘较清,弧形,内缘不整齐,接近胃小弯处多个尖角,尖角方向指向胃小弯,位于胃轮廓之内,外围有宽窄不等的透明带,即环提。

  2、半月综合征为龛影的一种,形状又表现为不规则,多为指压状充盈缺损,出现于胃小弯,主要指胃小弯溃疡型胃癌。

  3、胃癌的晚期或胃癌已出现转移灶通常也会出现半月综合征,此时的晚期胃癌治疗,主要以保守治疗为主。

Ⅲ 半月综合征是什么病

  半月综合征是一种影像学上的定义,常为胃癌的影像学表现。1、龛影常见于溃疡病变,半月综合征的龛影形状常不规则,为半月形,外缘较清,弧形,内缘不整齐,接近胃小弯处多个尖角,尖角方向指向胃小弯,位于胃轮廓之内,外围有宽窄不等的透明带,即环提。2、半月综合征为龛影的一种,形状又表现为不规则,多为指压状充盈缺损,出现于胃小弯,主要指胃小弯溃疡型胃癌。3、胃癌的晚期或胃癌已出现转移灶通常也会出现半月综合征,此时的晚期胃癌治疗,主要以保守治疗为主。

上一篇:自体脂肪填充脸部怎么消肿最好

下一篇:扩散周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10个最新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