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4:19

(一)孕妇可以吃哪些水果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水果,孕妇基本上都是可以吃的,比如说梨、西红柿、香瓜、香蕉、猕猴桃、火龙果等等,孕妇都可以吃。孕妇吃水果一定要注意适量,如果任何一种水果吃过量,都是对身体不好的。而且吃多以后容易影响消化,孕妇本来消化系统就偏弱,所以吃东西一定要注意。而且吃水果不要吃太冰、寒凉的,容易引发子宫收缩出现流产,比如说吃西瓜,吃常温的就可以了,建议尽量少吃冰镇西瓜。孕妇不能吃的水果比如说山楂、杏等,最好不要吃。

(二)吃哪些水果能让肌肤水嫩嫩

  吃哪些水果能让肌肤水嫩嫩雪梨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人食用。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

  香蕉防止皮肤干燥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三)尿毒症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

  尿毒症患者可以吃西瓜、苹果、梨,而橘子、香蕉、桃和葡萄尽量不吃。慢性肾衰竭一旦进入尿毒症期,肾脏的排毒、排水能力都已经丧失,这时候对于很多食物都需要控制,比如含有盐比较多的食物,吃得太多容易引起水肿和心衰。而对于水果类食物的限制,主要是为了避免高钾血症,因为高钾血症容易影响到心脏的跳动,而引起恶性心律失常导致猝死,是尿毒症病人比较常见的死亡原因。橘子、香蕉、桃和葡萄之类的水果含有的钾比较高,尿毒症的病人尽量不要吃。而西瓜、梨和苹果含有的钾相对比较少,尿毒症的病人可以适量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因为这些水果虽然含有的钾不是很多,但是含有的水分比较多,如果吃得太多,相当于喝的水过多,容易引起水肿加重和血压进一步升高,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心衰和脑水肿。因此对于水果之类的食物,尿毒症的病人只能少量食用。

(四)哪些水果,老年人要悠着点?

  专家指出,老年人常吃水果,有滋补强身、延年益寿的功效,但由于自身机体老化而出现各种疾病,如果食用不当,反对身体造成伤害,必须注意。 ——健康族网,最权威健康医疗信息门户网,您的健康生活向导,真诚服务于百姓的健康生活。 中国老年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医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常委苗懿德教授针对老年人吃水果,给出了以下建议:

  高血压患者宜吃柑橘、柚子、草莓、杏子、香蕉;

  冠心病患者宜吃柑橘、柚子、草莓、杏子,但不宜吃水量较多的西瓜、椰子等,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及加重水肿;

  中风患者宜吃山楂、西瓜;胃溃疡患者宜吃青绿香蕉,这能促进溃疡愈合,防止胃酸侵蚀胃壁,但黄熟的香蕉无此功效,也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含有机酸较多的水果;

  有肠道疾病的患者宜吃荔枝、红果、石榴、苹果、柿饼,忌食生枣;

  肝炎患者宜吃橘子和鲜枣等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

  肾炎患者宜吃果汁、红枣、黑皮西瓜、干果;

  经常大便干燥的老年人,可多吃桃子、香蕉、橘子、西瓜等,但要少吃柿子,因为柿子含大量柿胶,吃多了会加重便秘;

  糖尿病患者宜吃南瓜、西瓜、冬瓜、菠菜、杨梅、樱桃、梨;

  肺气肿咳喘患者宜吃枇杷,有降气化痰、清肺和胃的功能;

  哮喘病患者宜吃梨、荔枝;贫血、低血压患者宜吃梨、草莓;

  有心脏病及水肿以及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不但要少吃糖,还要少吃含糖量较多的梨、苹果、香蕉。

(五)孕晚期 产妇应吃哪些水果

  实践证明,产妇适当吃些水果,不仅能增加营养,帮助消化,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水果还有一些特殊的医疗作用,对产妇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作用。

  .hzh {display: none; } 那么,产妇应吃哪些水果呢?

  1、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2、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3、山楂: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喂婴儿。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4、红枣: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5、桂圆: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实习编辑:张曼)

上一篇:远离脱发

下一篇:减压护肤细节摆脱灰黄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