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偏高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2:30

1,空腹血糖偏高是什么病

  如果空腹血糖升高,要看空腹血糖升高的程度。如果空腹血糖大于等于6.1mmol/L,但小于7.0mmol/L,称为空腹血糖受损。如果空腹超过8小时,静脉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并且伴有糖尿病的相关症状,如多尿、多饮和无症状的体重减轻,患者诊断为糖尿病。

  同时要除外继发性糖尿病的可能,如服用了升高血糖的药物或应激性高血糖,如出现脑出血、大量消化道出血、脑瘤、颅骨骨折、窒息、麻醉,血糖都可呈暂时性的升高。当患者患有急性胰腺炎时,血糖也可以继发性升高,这时诊断为继发性糖尿病、特殊类型的糖尿病或应激性糖尿病。

2,孕妇血糖偏高吃什么水果好

  如果能够排除妊娠期糖尿病,可以选择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西瓜、柚子、苹果、梨子等水果,并且水果吃了之后要适当减少主食的量。因为要控制每天的总热量,即使是含糖量低的水果也不能吃多,可以在吃了水果之后两小时测一下血糖,如果血糖明显增高,这种水果就不适合吃。同时要注意的是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像芒果、荔枝、桂圆、香蕉等水果是不适合吃的。如果是妊娠期糖尿病,就要建议将血糖控制平稳之后,再选择上述的水果,建议在内分泌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吃水果。

3,怎么控制妊娠糖尿病空腹血糖偏高

  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之后,孕妇需要控制血糖。

  孕妇降血糖的方法主要是有三大类,首先是运动和饮食的治疗。原则是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保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合理,少量多餐,避免过多的高糖,高脂肪的饮食,同时再根据自己身体的素质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果上述两种方法不能使血糖达标,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药物治疗。首选胰岛素,可用于孕妇的胰岛素,主要包括短效人胰岛素,中效人胰岛素以及两者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预混胰岛素。

4,孕早期血糖偏高怎么办

  孕早期血糖偏高应该注意饮食控制,特别是每顿饭的主食量都要严格控制,少吃一点整体会使血糖水平有所下降,除了主食控制以外孕妇可以多吃蔬菜,肉、蛋、奶也可以适当吃点。尽量不要吃含糖量偏高的食物,像水果、点心、饮料、稀饭等,这类食物一旦吃了以后对整个血糖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孕妇如果经过饮食控制以后监测血糖仍然偏高,这时就需要采取胰岛素进行降血糖治疗,因为在怀孕期间胰岛素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比较安全的,目前没有一种口服降糖药物适用于孕妇口服。

上一篇:着装TPO原则

下一篇:男性着装常犯四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