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前可以同房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1:22

(一)来月经前可以同房吗

  在月经来临前是可以进行同房的,尤其是月经前的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属于安全期,在这个时期进行同房大多不会有出现怀孕的现象。平时同房的时间段,除了月经期以外不要同房外,月经期因为宫口开放免疫力低下,并且由于月经血的排出,这个时候性生活或者盆浴非常容易引起感染,容易出现妇科炎症性的疾病发生。

  只要是非经期,其它的时间都可以性生活。但如果没有生育的要求需要做好避孕的措施,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来说在下一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开始减去14天是排卵日,排卵日前2-3天以及排卵后1-2天,这个时候都是易受孕期。除了易受孕期之外,以及月经期之外,其余的时间大多数称为安全期,但是大家要知道,安全期其实也不是100%的安全,所以在安全期过性生活还是应该要做好避孕的措施。

(二)月经前可以做宫颈癌筛查吗

  宫颈癌的筛查是通过细胞学的检查,判断有没有存在宫颈癌的主要方法之一。月经前进行检查,只要没有褐色的分泌物,没有出血,72小时之内没有进行同房,可以进行宫颈癌的筛查,不会影响化验的结果。但是当存在褐色分泌物伴随出血的时候,不能够进行宫颈癌筛查,因为里边的红细胞会增多,会影响化验的结果,而产生不准确的几率。在月经结束之后的3-7天,再进行宫颈癌的筛查,在进行宫颈癌筛查的时候,同样也是3天不能清洗阴道、上药、同房,以免会影响化验的结果。因为宫颈癌的筛查是刷取的宫颈和宫颈管细胞,由于进行了性行为,可能就会造成细胞采取不准确。

(三)月经前可以吃藏红花吗

  女性在来月经之前是否可以吃藏红花要取决于自身的月经的经量的情况来决定。

  由于藏红花具有较强的活血化瘀的功效,它会刺激子宫收缩,使经量增多还会导致经期的延长,所以如果平时月经量正常或者是经量较多的女性是不建议在月经前喝藏红花的,否则会容易导致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甚至导致贫血的发生。

  而如果对于平时经量较少的女性,可以考虑在月经前适当的喝一些藏红花,这样可以使月经量得到改善。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建卡

下一篇:耳软骨隆鼻后20天能做修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