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次安眠药会有依赖性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9:44

1)吃一次安眠药会有依赖性吗

  吃一次安眠药不会产生依赖性,长期服用安眠药可有依赖性产生。因此在应用促进睡眠的药物时,需要注意药物的依赖和停药症状的反弹需要遵从个体化和按需用药的原则,临床用药时以低剂量、间断、短期给药为主。

  如果需长期用药的患者,应注意药物的不良副作用和药物的依赖。如果需要停药时需要逐渐减量,不能突然骤停。如果突然骤停安眠药物,有可能引起停药后症状的反弹。治疗失眠的安眠药,由非苯二氮卓类药物等类型,患者如果是轻度失眠,可给予心理辅导,严重失眠患者,可加用安眠药治疗。

2)长期吃安眠药有什么害处

  有的患者长期失眠,没有找医生寻找规律的治疗,自行长期吃药的坏处如下:

  1、副作用:对肝脏、肾脏有副作用;

  2、成瘾性:长期服药以后会出现药物的成瘾性,即药物剂量会逐渐加大;

  3、继发性损伤:比如跌倒,老年人长期吃安眠药,会增加夜间或者清晨跌倒的概率。

  对于失眠的人,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自行服用安眠药,要寻找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进行治疗,服用抗焦虑、抗抑郁药,也要进行相应治疗,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失眠的问题。自行服用安眠药,长期以往会带来很多副作用,会对健康带来潜在危害。

3)安眠药的副作用是什么

  安眠药有很多的副作用。一般比较常见的副作用是在服药之后出现昏昏沉沉或者头晕症状,有的患者在服药第二天还出现宿醉现象,这个和安眠药的半衰期长短有一定关系,它会导致精神受到影响。如果是长时间的口服安眠药,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记忆力,大脑的反应能力和速度,以及智力等等。有的患者在长期服用安眠药之后,还会对药物产生一定的依赖性。如果停止药物,不仅会出现失眠的现象,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全身不适的症状。长期大量的服用安眠药物,还有可能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伤。

上一篇:未准爸爸妈妈最佳受孕

下一篇:教男性如何系领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