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喝可乐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0:32

(一)月经来了能喝可乐吗

  最好不要在来月经期间喝可乐,因为可乐里面含有磷酸,影响钙和铁的吸收,正常的月经期,因为月经血的流失而损耗钙和铁,所以月经期喝可乐容易加重体内缺铁、缺钙。可乐里面的咖啡因,容易有兴奋作用,会影响月经期的睡眠,月经期机体免疫力相对降低,容易出现疲劳感,睡眠不好会使身体不适。有的女性在月经期食欲会降低,而可乐具有饱腹感,对胃肠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也引起食欲下降,所以月经期喝可乐后进食量会减少,不利于健康。可乐含有大量的焦糖,容易引起糖代谢出现异常,所以不建议月经期喝可乐。

(二)月经来了什么不可以吃

  月经期间应该少吃或者尽量的不吃生冷、刺激辛辣的食物。经期对女性而言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盆腔充血,身体抵抗力比较差,所以经期饮食以少量多餐、清淡饮食为主,饮食要温热。另外,补充适量的蛋白质,比如豆制品、瘦肉、牛奶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注意外阴的清洁,及时更换内裤、卫生巾,保持外阴清洁,预防逆行感染。经期禁止同房,一方面可以防止逆行感染,另外一方面可以防止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经期要注意休息。

(三)月经来了能泡脚吗

  在女性月经来临期间,需要根据身体状况以及泡脚所使用的水的成分判断,如果女性患者身体极为虚弱,而且月经量比较多,月经持续时间比较长,不适合使用过热的水以及含有活血化瘀类药物的水进行泡脚,水温过热对身体虚弱的女性容易引起大量出汗、虚脱的现象发生,而化瘀类药物容易加重月经血量增多,出现大出血风险。但是对于身体健康、月经量正常的女性,可以使用温热的水进行泡脚,有利于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也可以起到驱寒保暖的作用,从而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的病情,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有利于月经期的保健,减少疾病的发生。

(四)月经来了两天就走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两天就走是内分泌失调或者气血不足的造成的,如果是4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月经第3天就很少了,经常性的这样是不正常的。正常月经出血大概是3-5天,出血量在30-50ml,月经稀少主要原因有内分泌、子宫内膜或者炎症的影响,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查找病因,根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相应的雌孕激素,有妇科炎症,就要按疗程正规治疗。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建议在药物治疗的同时,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不要熬夜、保持稳定的情绪、戒烟、戒酒、多吃补血活血食品,比如黑豆、阿胶、黑木耳、豆浆、乌骨鸡等。

上一篇:减肥“急救期”

下一篇:月经来了一点就没了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