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TCT报告的解读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6:58

1)宫颈TCT报告的解读

  宫颈TCT报告解读如下:

  1、鳞状上皮评估:未见非典型细胞或肿瘤细胞,是正常的;ASC-US不明确意义的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ASC-H,不能排除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情况,提示患者可能有此类病变,提示医生进一步进行活检;LSIL,低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可进行观察或活检;HSIL,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即CIN2-3级或宫颈鳞状细胞原位癌,需阴道镜活检明确病变;鳞状细胞癌,需宫颈活检进一步证实;

  2、腺上皮评估:未见腺上皮细胞病变,是正常的;非典型腺上皮细胞不明确意义的或倾向为肿瘤的,需要进行宫颈活检明确诊断;腺癌,直接诊断腺癌时需宫颈活检进一步证实;

  3、微生物感染评估:包括滴虫感染、真菌感染、念珠菌感染、阴道细菌菌群改变、病毒感染、HPV感染、疱疹病毒感染。

2)tct检查有鳞状细胞怎么回事

  做TCT化验检查的时候结果报告有鳞状细胞,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本身宫颈表面覆盖的就是复层鳞状细胞,在临床上是正常现象,可以不用给予治疗和干预。但是建议在做TCT检查同时,最好也做HPV的化验检查,两者综合起来分析才是一个完整的宫颈癌筛查过程。HPV是引起宫颈癌的病因,而TCT就是结果,所以二者缺一不可,一定要综合性的给予分析。建议女性在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下,每一年都要做一次妇科检查,了解阴道、宫颈、子宫、附件是否有异常,同时也建议做宫颈癌的筛查。

3)做TCT检查几天出结果

  大多数具备比较完善齐全的TCT检查设备的公立三甲医院,在进行tct检查时,检查结果在三天左右可以出来,有些公立二级医院,由于医院没有检验设备,需要外送检查标本。这种情况检查结果,大约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可以出来,TCT的检查结果,需要根据医院的规定以及医院的设备,决定检查结果出来的时间。这项检查是一种细胞学检查,通过宫颈刮片的方法,进行宫颈癌的筛查,对于宫颈癌的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建议可以选择去当地公立医院的妇产科进行检查,可以明确疾病的诊断,必要时,也可以进行病理活检检查,进一步明确疾病的诊断。

4)hpv和tct检查疼吗

  首先要回答的问题是检查HPV和TCT一般来讲没有痛感,TCT和HPV的检查是通过特殊的器具来进行,TCT是用小毛刷来刷取宫颈表面的上皮细胞,而HPV也是用一种锥形的毛刷刷取宫颈的细胞,检查常常对机体没有大的影响,也不会产生痛感,个别的会因毛刷导致少量的出血,并不代表宫颈存在问题。一般来讲,进行TCT和HPV的检查之前三天之内不要有性生活、阴道检查和做阴道B超,因为可以影响到检查的结果。

上一篇:老人吃粽子心绞痛

下一篇:TCT正常但活检检查是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