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一点又没来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9:25

①月经来了一点又没来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一点又没来,肯定是不正常的,我们说28天来一次月经,一次都是持续5-7天。如果你以前就这种情况,这次来了一点点没来,你先看看明天和后天还来不来,如果仍然没来,你要到医院去检查。已婚妇女要排除怀孕,排除了怀孕之后,要查血的内分泌五项,看看你是不是没有排卵,这个月没有排卵。如果没有排卵的问题,会不会甲状腺有没有什么问题,会不会这段时间比较劳累,比较辛苦,精神压力比较大,有的时候可能这次月经就没来。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一定要想到自己有没有吃什么特殊的药物,有的时候比如吃避孕药,特别是紧急避孕药,有的时候是吃了一些中药,它都有推迟月经,使月经不来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到医院去进一步的检查。

②月经来了能吃烧烤吗

  月经来了最好不要吃烧烤,因为在这个时期吃烧烤,有可能引起身体不适,影响正常的月经,首先烧烤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而且里边含有较多的添加剂,在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相对降低,胃肠功能也下降,烧烤食物以及里面的添加剂成分,容易增加胃肠功能的负担,辛辣的烧烤很容易刺激胃黏膜,影响胃酸的正常分泌和胃肠道的正常蠕动,有可能会引起胃痛、胃胀以及腹泻等症状。如果烧烤的肉食没有熟透,病原菌没有彻底杀死,还有可能引起胃肠道感染,出现腹泻等症状,其次辛辣刺激性食物还会影响正常的月经,导致月经出血量增多和月经时间延长,还有可能会加重痛经症状。

③月经来了一点老下不来怎么办

  如果患者到了月经期,出现月经量非常少,自我感觉月经下行不畅,主要考虑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患者是月经量少,并不是月经下行不畅,这种情况需要检查性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妇科彩超或者宫腔镜,判断是内分泌紊乱性的因素,还是子宫器质性病变导致的。第二、考虑是先兆流产、异位妊娠导致的异常阴道流血,并不是正常的月经。患者需要动态观察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孕酮以及彩超来做相关的判断。第三、考虑是各种粘连,比如子宫内膜粘连、宫颈管粘连导致的经血下行不畅,这种情况需要做宫颈扩张试验或者宫腔镜分离手术进行治疗。

④月经来了能喝酸奶吗

  月经来了是可以喝酸奶的,但是不能喝冰箱里放置的酸奶,可以喝常温下的酸奶,或者加温后的酸奶。酸奶具有润肠通便、缓解痘痘、补钙的作用,还可以降血脂、美容养颜、防辐射,喝酸奶还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所以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可以适量喝酸奶。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其他在月经期间没有饮食的禁忌。在月经期间女性身体抵抗力相对比较弱,要吃易消化的、富有营养的食物,比如可以吃富有蛋白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牛奶等等,也可以吃时令的瓜果、蔬菜,比如可以吃香蕉、葡萄、苹果等,可以喝补益气血的粥类。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不能受凉。

⑤月经来了能洗头发吗

  月经来了是可以洗头发的,对月经是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需要注意避免使用过冷的水进行洗头,因为太冷了容易导致受凉、感冒,从而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来潮期间由于女性激素变化会导致新陈代谢增快,所以会出现头皮油腻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清洗,可以有效的避免毛囊被堵塞,还可以减少掉发的情况。月经期间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多休息,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适当运动,平时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发生感染,注意局部的卫生,尤其应该注意避免进行性生活以及坐浴、盆浴等,可以有效预防发生内膜异位症。

上一篇:月经来了喝酒会怎样啊

下一篇:吃减肥药会影响月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