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tct检查所有人会出血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2:24

1,做tct检查所有人会出血吗

  做TCT化验检查的时候绝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少量血性分泌物,或者白带中带有血丝,主要是TCT检查是用取标本的小刷子伸入到宫颈管内刷取脱落细胞,所以就有可能会导致黏膜组织出现少量破损而引起出血现象。

  建议做完TCT检查之后,最好一个星期不要有性生活,并且在阴道有血性分泌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卫生巾。并且每天清洗外阴1-2次,避免感染。另外,做TCT检查建议最好在月经干净3-7天,不要在同房、阴道塞药、冲洗的情况下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2,TCT检查结果是ASC-H,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结果是ASC-H的意思是通过TCT检查发现非典型鳞状细胞,也就是一种高级别内瘤样病变的可能性较大,在这种情况下是建议进一步完善阴道镜检查加活检。通过活检部分宫颈组织去做病理的检查,根据病理检查结果来判断是否出现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的癌变。只有病理检查才是确诊的手段,TCT检查只是一个初步的筛查项目,所以TCT检查结果一旦出现异常的情况下,是应该进一步是去确诊,如果确诊结果提示的是内瘤样变,行锥切手术就可以。

3,hpv和tct哪个更准确

  hpv属于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t ct主要检查的是上皮鳞状上皮细胞。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检测,正常情况下,女性如果出现宫颈部位疾病的话,绝大多数两项都是异常的,hpv主要出现高危型感染,所以说两种检查都很重要。

  不能单纯的一项,而且单独一项检测的话,并不能够完全确诊,需要另外一项检测进行辅助才能明确诊断,给治疗提供指导性意义。

4,tct检查后出血的原因

  TCT即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是宫颈癌的筛查项目。取样要求三天没有阴道上药和性生活,用专用的取样器在宫颈管取细胞做检查。取样器的刷毛很软,一般不会造成明显的宫颈出血。做TCT检查以后发现有少量的出血是正常的,不必紧张,因为这个检查对宫颈黏膜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出血只要是不多而且很快会减少停止,不用担心。如果发现出血时间超过两天,出血量比较多,有可能是宫颈炎症导致的,比如宫颈息肉,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找出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少量出血不需要治疗,有出血的这几天生活上也要注意,不要剧烈活动,注意个人卫生,禁止性生活。

5,tct轻度炎症要治疗吗

  tct检查结果为轻度的炎症,这种情况是要给予治疗。宫颈的轻度炎症,常常在临床表现为宫颈局部充血,并且可能会有水肿的现象,临床可以表现为宫颈肥大、宫颈息肉或者是宫颈的纳氏囊肿。可以用双唑泰栓用药局部治疗,每天用1粒,并且是睡觉前塞入阴道,连续用7天,停药之后去医院复查。另外,建议每年都要做1次宫颈癌,筛查,不只要检查tct同时还要做HPV的化验检查。因为tct是结果,而HPV是病因。

上一篇:适当节食

下一篇:怀孕三个月胎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