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9:24

1:血压低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药物,它适用于各类型的高血压治疗,主要的是缬沙坦,降压作用较转换酶抑制药弱。对高血压、糖尿病合并肾功能不全患者有保护作用,还能够促进尿酸的排泄,降低血尿酸水平,减轻高血压患者在应用利尿剂后引起的高尿酸血症。长期的应用可以抑制左心室心肌肥厚和心血管壁的增厚,对降舒张压效果很好。不良反应很少,与转换酶抑制药类似,可能会引起低血压、高血钾,有低血压与肾功障碍时更容易发生。这个药物不会引起咳嗽和血管神经性水肿,可能会出现胃肠道的不适、头晕、头疼等。

2:高血压患者吃了降压药能献血吗

  根据目前我国现行的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规定有高血压的人不能献血,此外吃降压药再去献血,血压暂时是稳定状态下,也不推荐献血,而且献血也是不能降低血压。

  高血压的人常常合并有血脂代谢紊乱,常见有高脂血症、血粘稠度高等,献血以后可以导致血流缓慢,容易发生血栓性的疾病,所以高血压的人去献血,对自己有很大的危害,并不推荐去献血。由于吃了药之后,血液当中有可能有降压药的成分,当血液输给了没有高血压的患者之后,可能会带来一些新的问题,所以也不推荐规律服用降压药的人去献血。

3:吃哪种降压药最安全

  如果没有任何疾病,5大类降压药的任何一种都比较安全,包括普利类降压药、沙坦类降压药、CCB类降压药、β受体阻断剂降压药、利尿剂。如果伴有疾病,要对这些降压药进行选择。

  如患者肾功能不佳,肌酐值>3个mg/dl或者有尿毒症,此时普利类药物、沙坦类药物都不可以应用,会加重肾脏损伤。它会收缩入球小动脉,收缩出球小动脉,但对于两个动脉的作用并不匹配,因此就会导致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如果患高尿酸血症,如痛风,利尿剂的应用就受到限制,因为利尿剂可以加重尿酸升高,导致痛风发作。所以对于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要注意慎用利尿剂。

4:降压药能吃半片吗

  大部分的降压药物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根据血压水平采用半片治疗,但有一部分降压药物,因为本身药物结构的问题,并不能掰开服用,所以就不能吃半片。像最常见的硝苯地平控释片,因为药物制剂以及药物的结构,掰开服用后并不能起到良好的治疗效果。高血压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控制药物的使用非常重要,常用的降压药物主要有五大类,分别是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类药物、ARB类药物和利尿剂。在服用的过程中可以单药治疗,也可以采用两药、三药联合治疗的方案。

  人体的血压每时每刻都处在波动与变化中,与季节、情绪等因素均有相关性。如果在服药过程中密切监测血压,发现血压较前有明显好转,医生会根据患者血压水平采用减药治疗,此时就可以应用半片降压药物或者采用单药治疗,但需要根据患者自身血压状况,以及所服用药物的类型来决定。

5:吃完降压药血压偏低了怎么办

  明确诊断高血压的患者,根据高血压的分级,给予不同的诊疗的策略。对于初发血压升高,血压升高值不足160/100mmHg的初发者,可以给予生活方式的干预,进行3-6个月的调整,比如低盐饮食、控制情绪、增加体育运动、戒烟、限酒、减轻体重等,通过一定的生活方式干预,一部分患者的血压可以维持的正常,如果还是不行,需要启动药物治疗。

  如果初始血压大于160/100mmHg,要马上给予药物治疗,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有很多因素会影响降压药的疗效,常见的是降压药力度偏大,或者在初始的情况下,使用降压幅度比较大的药物,会一过性的出现血压下降。如果服用降压药,血压出现偏低,应该停掉手头的工作,尽量保持卧床休息的状态,因为低血压可能导致重要脏器的供血不足,产生一系列临床症状,要卧床休息等待药物的代谢,药效逐渐消失后,血压会逐渐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建议停用以前的降压药物,尽早到心脏科和高血压科门诊,请医生根据个体的情况,调整适合降压药物,切忌不要马上停用,或者还是继续原来的处方,或者随意变动药物的剂量。如果没有专科医师的指导,很容易出现危险,从而危及生命。

上一篇:降压药的种类有哪些

下一篇:白茅根泡水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