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无痛内镜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51

1:正确认识无痛内镜

  走在大街上,经常会看到“无痛胃镜”、“无痛肠镜”的宣传,有的还更加生动的说:“只需睡一觉,轻轻松松把病查”。那么什么是“无痛内镜”?您真正了解它吗?

  所谓“无痛内镜”,顾名思义,就是采用一些技术,使接受胃肠道等内镜检查的病人降低或忘记操作过程可能给他们带来的痛苦。目前许多医院的无痛技术,多着眼于应用全身麻醉,使患者处于深睡眠或浅昏迷状态下接受检查。简单理解就是把内镜检查当做一次全麻下的手术。不过麻醉的越深,可能存在的风险也就越大。当然,多出的那部分麻醉费也需要病人自己“买单”了。其实,胃肠内镜检查因为要通过口腔(胃镜)或肛门(肠镜)进入人体,许多患者对其更多表现为紧张或恐惧。另外,还有一部分检查痛苦,是由于操作者经验缺乏、技术粗糙造成的。如果操作医师技术熟练,大部分的检查痛苦很小,是能够耐受的。当然,对于一部分确实紧张、害怕的患者,我们可以给予适量的镇静药物,让他安静、减少恐惧、注意力下降,但时刻保持清醒。检查过程中,患者虽然行动迟缓,但仍具有语言交流和合作能力,能够很好的配合操作者完成内镜检查,同时还具有并发症少、恢复快、费用低等优点。我们称之为“清醒镇静下无痛内镜”技术。

  因此,只有正确认识“无痛内镜”,在确实需要进行相关检查时,才能做出适当的选择。

2:准妈妈应正确认识孕吐

  让各位准妈妈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孕吐的知识,应用什么样方法解决孕吐所带来的烦恼,缓解其症状,就让我来介绍以下的内容吧!

  1、孕吐是一种保护行为

  害喜呕吐是生物界保护腹中健康的一种本能。这种本能能够让提早察觉的可能伤害宝宝的各种病菌或伤害物质通过呕吐的方式排出,以确保这些东西不会进到体内,例如含有微生物或病原体的食物(如肉类),以避免给带来潜在的危险。

  2、激素是罪魁祸首

  大多数专家认为是体内激素的增加刺激了大脑,而引起呕吐。

  3、传达一种信息

  害喜呕吐主要是发生在的妊娠前几个月。妊娠中后期,胎儿会通过胎动来引起母亲的注意;但是前期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完全没有能力抵抗外力,表达不适。因此害喜的反应,实际上在向母亲传递自己存在的信息,提醒妈妈要保护好自己。某些因素也会增加孕吐的几率,如超重或多胞胎等。

  4、不必担心妊娠早期的孕吐会影响的健康成长

  很多准妈妈都会担心因为自己的孕吐反应影响对胎儿的营养供给。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虽然孕吐暂时令你无法保持对营养的均衡吸收,但无需过多担心的健康。因为在第一阶段,主要是胎儿处于器官形成阶段,而非生长发育期,这时对营养的需求就相对少一些,在他的营养需求增加时,你也会恢复到正常的饮食状态来。

  准妈妈应正确认识孕吐

  缓解孕吐办法

  尽管目前还没有方法从根本上阻止孕吐,但是在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上做一点小小的调整会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1、饮食

  少吃多餐,例如将一日三餐改为每天吃上5~6次,每次少吃一点。或者每隔2~3个小时就吃点东西。

  在床边放一些小零食,如饼干、糖果等。每天在睡前以及起床前都吃一点。

  不要错过任何就餐时刻,避免空腹。

  在餐前半小时或餐后半小时喝饮料。不要在进餐的同时喝饮料。

  唾液分泌较多,也会刺激呕吐,酸性饮料有助于减少唾液分泌。

  茶或甜的碳酸饮料有助于平息反胃的情况。或者试试柠檬水。

  要多喝水,吸收足够的水分才能避免因呕吐造成的脱水。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要因为你渴望的超出了你的饮食计划而勉强自己放弃。

  尝试用冷的食物代替热的(冷的食物散发的味道不是那么强烈)。

  避免吃太油腻或辛辣的食物。

  常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小吃(如低脂肉类,海鲜,坚果,鸡蛋以及豆类)。

  在饭前吃点咸的食物,会帮助你顺利地度过这一餐。 妊娠

  2、气味

  远离浓烈的味道。

  如果烹调时味道太强烈,就加强厨房的通风状况,打开窗户或排风扇。

  利用微波炉烹调,会减少油烟等气味的产生。

  虽然听起来有点可笑,但如果你无法避开骚扰你的味道,你可以准备一块手帕,撒上几滴不会引起恶心的植物油,或柠檬汁,必要时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如果情况允许,让家人或者保姆为你准备一日三餐。

  3、其他

  起床或站起来时动作要慢,刚吃完饭时不要马上躺下。如果呕吐得厉害,可以向医生描述你的症状,她会建议安全有效的药物来治疗孕吐,从而避免引起更多的不适。

  过激的运动或嘈杂的环境都会加剧孕吐情况。

  在疲惫的情况下,孕吐状况会加剧,因此要多注意休息,最好能在中午小睡片刻。

  减缓走路的速度也会对缓解孕吐有一定的帮助。晚上要充分休息,早一些就寝。

  保持室内的空气清新,睡觉的时候将窗户略微打开一点,多到户外散散步,但要小心不要着凉。

  因为太热的空气会增加恶心的感觉,所以尽量避免温度过高的地方。

  心情的变化也起着很大的作用,压力会加剧孕吐情况。让自己保持心境平和,不要太紧张、焦虑。

  饭后刷牙。清晨刷牙经常会刺激产生呕吐,不妨先吃点东西再刷牙。

  有趣的研究报告

  国外的专家曾经对孕吐程度不尽相同的一些准妈妈做过相关的研究,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

  过二人世界与和公婆共同生活的小夫妻相比,前者孕吐的现象较为严重。专家分析这很可能是因为夫妻两个人生活没有顾忌,而一旦和公婆相处,就必须张罗三餐,或是整理家务,这些琐事自然分散了对孕吐的注意力。

  生活在陌生环境的,其孕吐症状比较严重,例如在国外生育的人,父母、朋友都不在身边,难免觉得紧张孤寂,再加上语言不够通畅,自然也会产生不安。

  小编总结:胎儿如果受到毒素的侵入,就会产生自卫反应,使准妈妈经常孕吐,准妈妈也不必担心和紧张,并不会影响胎儿的,为了阻止呕吐,要在饮食习惯上做些小调整。不要让自己太累,多做些适当的有氧运动,保持身心的健康。

  (兼职编辑:slience)

  妊娠

3:正确认识男人的紧张感

  男性朋友为了成功,为了高人一等,而具有了激烈的竞争认识,这种时绷紧的形态,使他们总处在严重中。在一次要害性的会议开始之前,男性会手心出汗。当他被逼在压力之下抓紧工作之时,他会头疼不已。

  任务严重会涉及任何一个干任务的人。它比德律风占线和早上堵车更为遍及。汉子抵挡它的方法包罗加速午餐工夫、咬指甲、晚起床、歇息几天、强迫性地吃饭、喝酒和抽烟,甚至服药。

  一天玩命的工作结束时,男人感到腰背、脖子和肩膀的肌肉紧张发酸。一周苦干之后,他开始胃肠不适,消化不良。

  虽然他已觉得精疲力竭,但却不能安然入睡。他开始经历一段烦躁不安、怒气冲冲或沮丧抑郁的时期。

  在全国经济艰苦紧张一个标志的时期,全国最畅销的药物是治疗胃溃疡、高血压和镇静的药物。

  与工作相关的紧张,造成效率减低,工作成果下降。它也会威胁男性的健康。实际上,人们已认识到,工作环境所造成的长期紧张是今天最严重的健康障碍之一。与工作紧张相关的医学问题,包括高血压、胃炎、溃疡、结肠炎和心脏病,还加上肥胖症和酒精中毒。美国的紧张研究所指出,70%~90%的就诊病人,其发病诱因皆为与紧张相关的机能失调。

  从长远观点看,工作紧张会导致男人健康的全面崩溃。早期出现的症状为精神倦怠,体质下降,动轍生气发怒和抑郁沮丧。到了晚期,病入膏盲,男人在情绪上则陷入极度的悲观中,完全失去了自信。最后身体垮掉,生命也危在旦夕。

  鉴于这种情况,在西方已有很多家公司提出了至少一种紧张管理方案。它们包括从最普遍的控制饮用合酒精饮料到体育锻炼设施和静思养神培训班的各种方案。例如美国纽约电话公司就要求所有雇员定期检查身体,并且给被紧张有关的问题所扰的人开设静思养神培训班。

  即使在国内你所在的单位并不实行缓减紧张方案,你也可以自己解决这一困扰。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你是无法躲避紧张的。实际上,它是任何工作中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随你工作压力的增大而增加,苛刻的任务期限和上司发脾气之类的事情都会对你产生压力。

  虽然你不可能逃避工作紧张,但你可学会如何对付它。第一步是要在紧张刚产生的阶段就发现它。持续不断的头痛或反胃,表明你的紧张程度已很高。一旦你已体会到紧张,就得想法将它控制住。也许,你可以通过多吃些有益健康的食物或进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来进行自我调节。

  当人们面临一件既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又无法完成的工作时,即产生最严重的紧张反应。这种工作繁重不堪,收获无几。同时这也表明最感到紧张的人,往往是居于管理部门中层的雇员。他们面对压力,开拓道路, 向着公司高层地位迈进,但同时,他们也必须肩负沉重责任而且还得向对工作具有 最终决定权的上司负责。

  金钱的作用并非重要无比。也就是说,从事高薪工作者也同那些从事收入较少工作的人差不多,同样有紧张反应。勿庸置疑,高于一般的收入可使生活过得更轻松自如,安全舒适,这样当然会减少一些家庭生活压力,但是,金钱本身的重要性,甚至还不能与个人担负的工作任务和完成这些任务所用的方法相比。

  这些并非是产生紧张的唯一因素。还有某些事件会加剧紧张。有关专家一致认为,失业是使人紧张的事件。任何激烈的变化都会引起紧张感。任何时候,当你开始一项新的工作,更换职业,或职责范围的改变和增减,都可能增加紧张反应。同上司或同事之间发生纠纷、工作时间或工作条件的变化,也会加剧你的紧张程度。

  正确认识男人的紧张感,那些登上了最高职务地位的人问题最少。当然,他们都能恰如其分地把握自己的工作方法,在工作过程中始终掌握主动。此外他们还有机会在工作中掌握和提高新技术,这些技术有助于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上一篇:正确认识手淫

下一篇:第五跖骨骨折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