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0:44

1.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糖尿病患者选择水果尽量选择低升糖指数,且富含纤维的,比如苹果,雪梨,沙田柚,火龙果和西瓜等,避免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龙眼,荔枝和香蕉等。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长期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睛,肾脏,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器官慢性进行性病变,功能减退以及衰竭,病情严重或应激时可发生急性的严重代谢紊乱,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高血糖综合征。

2.乳腺增生吃哪些水果

  乳腺增生是现代女性的常见疾病,虽然是良性的,但是会给广大的女性带来一些不适感,如经前疼痛。因此在饮食上可予以注意,缓解症状,可以选择猕猴桃、人芭蕉、参果、黄皮、石榴、桑葚、三华李等水果,少吃一些凉性的水果,如梨。辣椒、葱、姜、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蔬菜方面可以多吃芹菜、韭菜、红薯、芦笋等,一定要加强锻炼,控制好自己的脾气性格。

3.有肝硬化的人不能吃哪些水果

  有肝硬化的病人在饮食上应该更加注意,因为大多数肝硬化的病人可能存在食管胃底静脉的曲张,所以一旦发生破裂可以引起大出血,甚至引起失血性休克死亡。因此,进食水果时要注意避免去吃过于坚硬、不易消化或者比较锋利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哪些,例如常见的红枣,红枣的皮相对比较锋利,容易划破血管。还有番石榴,番石榴内有比较坚硬的种子,往往会引起出血。除了这些水果之外,还应当绝对的禁酒,避免过度劳累、熬夜,避免进食过于油腻的食物,同时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4.来月经哪些水果不可以吃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一般不要吃寒凉水果,像甜瓜、西瓜等水果,女性食用后可能会导致出现下腹痛、经血流通不畅、月经量少、经期短的情况发生,不利于月经期的正常进行。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应该吃偏温的水果,例如苹果、香蕉、火龙果等,有利于月经血的正常排出,并且也可以增强自身的营养元素的补充,对于胃肠道也不会造成不适应情况发生。经期尽量避免影响月经的情况发生,才有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另外,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也要适当的进食一些肉类,鱼、虾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禁止性生活,适当的活动,也有利于月经血的排出。

上一篇:冬季进补,三参有别

下一篇:冬季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