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7:38

(1)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一种最常见的皮肤过敏反应。是皮肤黏膜由于暂时性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发生的一种局限型的水肿。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多、非常复杂,很多患者都不能找到确切的病因。

  常见的病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食物,各种动物性蛋白,例如鱼、虾、蟹、牛奶、蛋类。还有植物,最常见的就是菌类、草莓、番茄,以及葱、蒜等等。还有食物的添加剂,例如水杨酸盐都可以诱发荨麻疹。

  2、感染,各种的病毒、细菌、寄生虫感染,以及真菌感染,也都是荨麻疹的发病病因之一。

  3、药物,常见的导致荨麻疹的药物有青霉素、血清制剂、各种疫苗等等。

  4、呼吸道吸入物以及皮肤的接触物,常见的吸入物,例如花粉、动物的皮屑、尘螨等等。皮肤的接触物,例如昆虫的毒液、某些植物,例如荨麻、还有动物的毛发。除此之外,物理因素例如冷、热、日光、摩擦也可以导致物理性的荨麻疹。还有精神神经因素,例如情绪波动、精神紧张等等。一些系统性的疾病也可以诱发荨麻疹,例如慢性消化系统的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自身免疫性的甲状腺炎等等。总之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多,主要是各种内外因素导致的一种过敏反应。

(2)荨麻疹治愈的表现

  荨麻疹治愈的表现,主要就是原有皮肤上的红斑、风团和瘙痒的症状消失。如果以前有内脏系统的症状,这些症状的消失也是治愈的表现。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以及物理因素所诱发,具体的表现是皮肤上会出现红斑、风团,伴瘙痒等症状。

  一般来讲,荨麻疹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患者的过敏原比较明确,在去除过敏原之后,经过1-2周的治疗,患者的各种症状就会逐渐的消失,这个就是治愈的表现。慢性荨麻疹往往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迁延难愈,反复出现红斑、瘙痒。如果是经过有效的治疗,将其症状控制以后,停药1-2周,或者更长的时间,荨麻疹患者的风团、瘙痒等症状都不再出现,可以认为荨麻疹是治愈了。

(3)荨麻疹会引起发热吗

  荨麻疹分为很多种,有普通急性和慢性荨麻疹,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胆碱能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等。多半的荨麻疹都不会引起发热,只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会引起发热,比如感染性荨麻疹和荨麻疹性血管炎,感染性荨麻疹是细菌或者病毒等感染入血引起的一种变态反应,这个时候会出现败血症的症状,比如发热、寒战、怕冷、畏寒等。荨麻疹性血管炎它是一种变态反应引起的炎症介质沉积在血管壁造成的血管炎,血管炎会出现发热的症状,此外还会出现蛋白尿、血里面白细胞增高以及关节痛等症状。

上一篇:10个不需要保养品的护肤法则

下一篇:10个准妈妈1个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