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多了脚踝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2:57

(一)走路多了脚踝疼怎么办

  走路多了脚踝疼,常是由于踝关节的骨性关节炎、滑膜炎而导致,要进行以下的治疗:

  第一、进行适当的休息,能够减轻踝关节的疼痛。

  第二、口服药物治疗,可以口服止痛的药物,比如美洛昔康、塞来昔布、洛索洛芬钠片,同时可以口服中成的药物,比如龟芪壮骨颗粒,来进行治疗;如果是骨性关节炎而导致,还可以口服营养软骨的药物,比如盐酸氨基葡萄糖、硫酸氨基葡萄糖,来进行治疗。

  第三、进行物理治疗,可以进行微波理疗或者是远红外线的理疗,也能够缓解脚踝疼痛。

  第四、进行外用药物的治疗,可以用扶他林软膏外抹,或者是通络祛痛膏贴敷来进行治疗,也能够缓解疼痛。

(二)跑完步脚踝疼怎么办

  跑完步,脚踝关节出现疼痛,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治疗:

  1、如为年轻患者,多数为运动损伤导致的脚踝关节磨损过重,因此应限制负重活动,休息数日,并同时对脚踝关节进行局部的理疗,能够缓解脚踝关节疼痛症状。

  2、如为老年患者,多数为脚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退行性改变,需要限制脚踝关节的负重,并且在关节腔内注射玻璃酸钠,口服塞来昔布、洛索洛芬钠、安康信等药物,缓解脚踝关节疼痛,也可以辅助局部热敷治疗,加速脚踝关节血液循环,也能够促进疼痛症状的快速缓解。

  跑步后,脚踝关节出现疼痛,首先应限制病人继续活动,否则疼痛症状会反复发作,不容易缓解。此外也要早期治疗,使脚踝疼痛的炎症迅速减轻。

(三)从高处跳下来脚踝疼怎么办

  从高处跳下来脚踝疼痛:

  第一、要进行查体,要早期的对踝关节制动,能够防止脚伤进一步的损伤加重,同时可以有减轻疼痛的作用。

  第二、是早期到医院拍摄踝关节X线片,排除是否有骨折,如果没有骨折,要早期对踝关节伤处进行冷敷,以及喷云南白药气雾剂,能够起到早期止痛、止血、消肿的作用。如果踝关节有骨折,要按骨折进行石膏固定或者是手术的治疗,同时要观察病人病情的变化,踝关节经过保守治疗,疼痛持续加重或者是在治疗之后,踝关节有经常的崴脚以及不稳定,还要拍摄踝关节的核磁共振检查,来排除是否有踝关节韧带的损伤,如果有韧带的损伤,影响了关节的稳定性,要考虑手术治疗。

(四)跑完步脚踝疼怎么办

  跑完步出现脚踝疼痛,可以进行以下处理:

  第一,休息,要立即停止脚踝关节的活动,注意卧床休息,避免下地行走、负重。

  第二,疼痛明显的可以外涂扶他林软膏或者外贴氟比洛芬巴布膏,还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的药物,如乐松,西乐葆进行治疗。

  第三,如果脚踝关节出现疼痛,还伴有肿胀的,可以用冰袋进行冷敷,让受伤部位的温度降低,减轻炎症反应和肌肉痉挛,缓解疼痛、抑制肿帐。

  如果上述处理脚踝疼痛症状没有明显的缓解,建议到医院骨科进行拍片,或者是核磁共振检查,以排除脚踝关节韧带的损伤,明确诊断以后进行治疗。

(五)每次跑完步脚踝疼怎么办

  跑完步以后出现脚踝处疼痛,应分析引起的原因,可能与跑步的鞋子不太合适、鞋底过硬,跑步的路面不合适,坑洼不平,或者跑步的姿势不正确,跑步的距离过长等等有关系,又或者患者体格偏胖,长时间缺乏运动,或者曾经有过踝部、韧带或者骨关节的损伤,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再次跑步引起疼痛。出现这样的情况后,建议患者尽可能的休息,坚持每天泡热水脚,给予活血化瘀的膏药外敷,适当的口服西乐葆、艾瑞昔布、洛索洛芬等非甾体的消炎药和活血化瘀的药物,都可以帮助缓解疼痛。建议患者在下次跑步前,适当的进行踝关节功能锻炼,不管什么原因引起的疼痛,注意保养,大多可以得到良好的恢复。

上一篇:孕八个月肚子疼像痛经

下一篇:药物性肝损伤—被忽视的肝脏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