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养生汤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40

一)冬季女性养生汤做法

  现在人们也关注生理健康,人们的生理各有不同,比如女士养生就是需要了解的常识,你了解冬季女性养生汤吗?其对女性健康很有帮助,下面就来谈谈冬季女性养生汤的内容,以供大家分享。

  究竟冬季女性养生汤都有哪些呢?

  1、三丁豆腐羹

  材料:取豆腐250克,猪肉丁150克,番茄250克,青豆米50克,精盐、味精、湿淀粉、麻油、鲜汤各适量。

  做法:

  先将豆腐切成丁,下沸水焯一下,沥干水待用。番茄烫去皮,去籽,切成小丁,烧热油锅,下葱略煸一下,放入鲜汤、豆腐、肉丁、番茄、青豆米、精盐、烧沸,再加味精,淋上湿淀粉,出锅装碗,淋上麻油即成。本品特点:味道鲜美,滋阴润燥,补中益气,补脾健胃。

  2、冬笋鲫鱼汤

  材料:取冬笋100克,鲫鱼1条(250克),黄酒、生姜片、精盐、味精、精制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先将冬笋剥完后切成长丝,洗净,然后用沸水煮一下,以除去涩味。鲫鱼去鳞除去内脏洗耳恭听净,锅中放油烧热,放入鱼煎两面至皮微黄,烹入黄酒,加清水及笋丝、生姜片烧开后,略焖煮一会,加入精盐、味精即成。本品特点为汤鲜醇浓,肉嫩笋脆弱,利水下乳,健脾益气。

  3、素笋汤

  材料:取冬笋200克,鲜汤250克,香菜梗、水发黑木耳、葱姜汁、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

  做法:

  先将冬笋去皮洗净,切成长8厘米、宽1厘米的薄处,放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凉水中过凉后捞出控水。黑木耳择成小朵,香菜梗洗净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炒锅上旺火,放入鲜汤,加入葱姜汁、精盐、味精,再放入竹笋片、黑木耳片,待汤煮沸时,用后勺撇去浮沫,放入香菜梗,淋上麻油搅匀后盛入碗中。本品特点为素雅清淡,鲜美可口,消痰利肠,通脉化食。

  尊重科学规律是好习惯,女人的生理一般都遵守普遍规律,例如冬季女性养生汤就需要你了解,不能存在淡漠心理,可见冬季女性养生汤是可以认识的,养生不要大意,要加倍的细心。

二)警惕!冬季一双靴子穿出三种病

  天气一转冷,靴子成了很多女孩的必备武器。放眼望去,满街都是长靴美女。然而,美丽背后,靴子病却日渐成了冬季高发病。

  靴子病,顾名思义是对爱美女性长期穿不合脚的靴子造成的一系列疾病的统称,主要包括拇外翻、踝管综合征和足癣等足部皮肤病。

  拇外翻

  靴子多是高跟儿。严格来说,拇外翻不是靴子专属的病,而是高跟鞋族的通病。因为鞋跟过高,会使人体重心过分前移,足部压力改变,容易造成大脚趾的外翻畸形。严重拇外翻需要手术治疗。早期可以通过做自我牵引或借助小工具等做矫正治疗。比如有种拇外翻支具,因为只需夜间佩戴就可一点点矫正脚趾,不影响白天生活,在治疗中应用普遍。

  踝管综合征

  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对全身的血液循环起着重要的作用。靴子筒很高,包裹足部过紧,就会导致脚背和踝关节处的血管、神经受到挤压,易造成足部、踝部和小腿处的部分组织血液循环不良,足部的腱鞘或神经发炎而产生麻木、疼痛症状,这就是踝管综合征。

  去除病因,即换上宽松的鞋子之后,这些毛病在1~2周内就会自我恢复。若症状依然存在,建议去医院康复医学科做物理治疗,比如热敷、理疗等。自己在家也可以做热敷、按摩等促进腿部和足部血液循环,辅助治疗。

  足癣

  由于高筒皮靴透气性差,行走时脚部散发出来的热气等不能及时发散,这就给厌氧菌、霉菌的生长和繁殖提供了温床,从而容易引发足癣或其他脚部的皮肤病。

  不得足癣等皮肤病,最重要的是勤换鞋袜、勤洗脚,并保持足部干燥。一旦感染,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针对真菌感染的药膏进行涂抹。

  总的来说,去除病因,拒绝靴子、选择宽松合脚的鞋子,是最好的预防和根治靴子病的办法,但女人天生爱美爱时尚,很难做到。那么,建议女性在选购靴子时,鞋跟的高度最好保持在3厘米左右,鞋子尽量宽松,别过小或过紧。晚上临睡前要用热水洗脚,配合适当按摩,也能帮助消除脚部疲劳,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靴子病。

三)8种女人冬季美容养颜饮食

  必选 女性三大经典美容营养品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

  建议吃法: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养颜记要: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清热解毒的佳品,味道清香,老少咸宜。

  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

  建议吃法: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养颜记要: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非常适合经常熬夜的人。

  必看 冬季女性的美容饮食

  白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如果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则适合生食。

  建议吃法:可打成汁或以凉拌、腌渍的方式来食用。

  养颜记要:萝卜是一年四季的药膳,尤其是生食的作用比烹煮后好得多。白萝卜可帮助消化,刺激肠胃蠕动,并促进新陈代谢和体内毒素的排出,尤其适合不经常运动的人和高强度脑力工作者。

  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

  建议吃法: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养颜记要: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女性冬季吃白菜养颜又护肤

  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

  建议吃法: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养颜记要: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藕段间的藕节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

  建议吃法: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养颜记要:地瓜,堪称排毒效果最佳的食物之一,含有丰富抗氧化的维他命C、胡萝卜素、及足足超过糙米2倍的维他命E,更有40%以上的纤维,可以预防便祕、排宿便。而地瓜中的白色汁液(黏液蛋白),则具有降胆固醇、降血脂功效。

四)冬季减肥吃不胖的十种食物

  冬季减肥吃不胖的食物:菠菜

  每半杯

  冬季减肥吃不胖的食物:火鸡

  每盎司去皮净肉只有50卡路里,肉质瘦,虽然肉粗、但却是十分理想的瘦身食物。

  冬季减肥吃不胖的食物:草莓

  每三又二分之一盎司只有57卡路里、并含丰富的维生素。

  分享到: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相关标签减肥食物冬季

  冬季减肥吃不胖的食物:比目鱼

  这类扁身鱼每磅只含热量360卡路里,如果一餐吃四盎司,绝对不会发胖。

  冬季减肥吃不胖的食物:豆类

  无论它是什么颜色的豆,营养都十分丰富,豆是蔬菜,但蛋白质却有肉类般丰富。每一盎司干豆供给95卡路里,蛋白质6克

  冬季减肥吃不胖的食物:密瓜

  每三又二分之一盎司只有30卡路里,密瓜含丰富的Va与Vv。

  冬季减肥吃不胖的食物:辣椒

  无论辣或甜味,营养价值均高,尤其含纤维质。一个青椒只有35卡路里,却供应各类维生素及矿物质。

  分享到: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相关标签减肥食物冬季

  冬季减肥吃不胖的食物:番茄

  饭后吃一个中型番茄,有益而不会增磅。

  冬季减肥吃不胖的食物:生菜

  由于含水份及大量张维 使生菜成为苗条食物,生菜以外面的绿叶营养最丰富。

五)女性易得关节炎冬季要适补

  冬季是关节炎高发或加重的季节,因此有关节炎的人冬天要加倍呵护自己的关节,可以适当进补,增强体质,也就是中医里常讲的“扶正”。

  哪些人易患

  和其他许多疾病一样,骨关节炎的确切原因人们至今仍不清楚,但是可以确定某些因素能增加关节炎的风险。

  女性40岁以后,男性50岁以后,患关节炎的几率将明显增加。

  女性较男性易发生骨关节炎,尤其是手部关节和膝关节。男性则倾向于出现髋关节的问题。

  肥胖超重者易发生关节炎。

  关节炎有遗传趋势。当一个家族中有人出现关节炎,其他人罹患关节炎的风险将大大增加。

  在工作或娱乐活动中过度使用关节,可造成关节炎的发病风险上升。

  严重的损伤,如韧带撕裂或断裂,可加速骨关节损伤的发生和发展。

  阳气不足的关节炎患者,可将羊肉与萝卜同煮,然后去掉萝卜(用以除去羊肉的膻腥味),加肉苁蓉15克、巴戟天15克、枸杞子15克同煮,食羊肉饮汤,有兴阳温运的功效。

  体质虚弱的关节炎患者,冬季常食炖母鸡、精肉、蹄筋,常饮牛奶、豆浆等,可增强体质。也可将牛肉适量切小块,加黄酒、葱、,用砂锅炖烂,食肉喝汤,有益气止渴、强筋壮骨、滋养脾胃的功效。

  有慢性关节炎的人冬季进补要注意以下几个原则:

  一是针对冬令食欲较旺盛、吸收功能较好的特点,要加强、高营养、补益力强的食物的进补,如羊肉、牛肉、鸡肉等动物性补品的选食;

  二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坚持整个冬天都进行进补;

  三是若本身原已有病,选用进补之物要适当,最好遵照医嘱,选择合适的食物,不可盲目进补。

上一篇:什么是多囊卵巢综合症?

下一篇:疤痕体质可以割双眼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