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9:21

一)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风团,风团的表现是水肿性的红斑,主要的特点是24小时之内一定会消退,但是可以再起。有些风团表现为橘皮样的改变,有的风团表现为各种形状,像红斑样的或者花环一样的改变。临床当中各种形状可能都有,但是最重要的特点就是24小时之内一定会消退。有些人很快,可能半个小时之内,自己洗完以后就会消退,这是荨麻疹最重要的临床表现。

二)大人有荨麻疹能治好吗

  大人有荨麻疹可以治愈。荨麻疹是由于皮肤和黏膜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毛细血管扩张,导致局限性浮肿性红斑或者风团,可能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发生荨麻疹的原因有过敏,可能有食物、食物添加剂、药物;也可能是感染伴发,比如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还有物理性因素,比如压力、日光照射、寒冷刺激、运动等,都可能诱发荨麻疹产生。

  荨麻疹治疗上,要先寻找病因,如果找到明确病因,治好病因,荨麻疹一定能得到良好控制。患者可能找不到荨麻疹病因,经过口服抗组胺药物长时间维持治疗,荨麻疹皮疹可以在很长时间内没有反复或者加重,这种情况叫临床治愈,也认为此类荨麻疹能治愈。

三)荨麻疹能吃荔枝吗

  荨麻疹典型的临床表现是一过性的风团,或者浮肿性的红斑,可能会伴有比较明显瘙痒的症状。从病因上来说,对于急性荨麻疹最常见的还是一些食物或者药物的过敏,也有可能会跟感染有相关性。

  慢性荨麻疹主要是感染、自身免疫,或者精神神经的因素等可能会相关。因此荨麻疹基本上来说,可以是认为有一些过敏原或者其他因素引发的,这样一系列的变态反应性的疾病。如果这个患者是因为食用荔枝出现过敏,出现荨麻疹的表现,在这种时期荨麻疹肯定是不能够去吃荔枝的。

  如果患者没有做过任何的检测证明对荔枝有过敏,或者说本次荨麻疹的产生,也不是和食用荔枝是相关的,我们认为在治疗的期间或者患病期间,不一定是不能吃的。知道有一些食物,比如有一些动物蛋白,或者植物或者水果有比较强的抗原性,有可能会在这个时候吃了以后会加重荨麻疹的发生,但是如果不能够明确一定是这个过敏原,只要不属于这类具有非常强的抗原性的食物,我们就可以正常进行食用。

上一篇:有双下巴怎么办才能瘦掉

下一篇:冠脉造影术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