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有哮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1:13

(1)小孩子有哮喘怎么治疗

  小孩子若是患有哮喘疾病,在治疗上面,如果是处于病情的急性期,要尽快的用雾化吸入沙丁胺醇的方法,来进行迅速的平喘治疗。也可以给孩子服用氨茶碱片,或者服用泼尼松片,来迅速的控制喘息症状。

  如果是处于临床的缓解期,需要给孩子口服,孟鲁司特钠咀嚼片来进行治疗,同时还要配合吸入糖皮质激素。如果是较小的孩子,可以吸住丙酸氟替卡松喷雾剂,或者较大的孩子需要用到舒利迭气雾剂。

(2)哮喘怎么保养

  哮喘患者的保养十分重要。首先,哮喘是由于气道高反应造成的,很多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性体质的情况,要去医院检查过敏原,避免过敏原的接触。需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剧烈运动也会导致支气管平滑肌的痉挛,从而引发哮喘的发作,平时最好做一下散步之类比较轻缓的运动,既可以增强抵抗力,也不会诱发哮喘的发作。平时的时候早上可以吃一个香油白糖蒸鸡蛋,具有润肺、止咳、平喘的功效,对于哮喘的保养还是有好处的,在盘子里滴少量的香油,然后磕一个新鲜的鸡蛋,在鸡蛋上面撒少量的白糖,放在锅里蒸15分钟左右趁热吃下去,平喘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平时睡觉之前还需要嚼服一粒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它是一种白三烯抑制剂,可以有效扩张支气管,是唯一一种可以单独使用的支气管扩张剂。

(3)咳嗽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咳嗽变异性哮喘(CVA)的治疗:

  1、CVA治疗原则与支气管哮喘治疗相同;

  2、大多数患者吸入小剂量糖皮质激素联合支气管舒张剂(β2激动剂或茶碱)即可,或两者的复合制剂;

  3、必要时可口服小剂量糖皮质激素治疗;

  4、治疗时间不少于8周。

  咳嗽变异性哮喘(CVA)治疗的药物:

  1、吸入激素(ICS):

  二丙酸倍氯米松、布地奈德、丙酸氟替卡松等。

  2、β2受体激动剂:

  常用的SABA药物:沙丁胺醇、特布他林;

  吸入型LABA:沙美特罗、福莫特罗。

  3、白三烯受体拮抗剂(LTRA):

  孟鲁司特;

  茶碱;

  氨茶碱、控(缓)释型茶碱。

上一篇:小编提醒久坐的女性需警惕卵巢早衰

下一篇:夏天艾灸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