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献血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6:05

1:荨麻疹可以献血吗

  我们说荨麻疹它是以这种一过性的风团,或者是浮肿性红斑为主要典型临床的皮疹,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或者是刺痒的感觉,是这样的一种疾病。它本身是由Ⅰ型变态反应引起的,所以它是一种变态反应,或者说简单的说,通俗讲就是一种过敏疾病,所以它本身是不传染的,不具有传染性。这个在献血或者是说做成分输血的工作中,都是不受到影响的。

  在献血或者是给亲属去提供成分血液的时候,需要去查的包括像艾滋病、梅毒、乙肝、丙肝,主要查的是这四个大项,如果这些项目假如说有问题,可能会影响到献血的事情。但是荨麻疹它本身是过敏性的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它不会通过你献血把血液献给别人,导致别人得荨麻疹。当然了,你也不会说因为别人给你献血了,被传染得了荨麻疹,因为它本身就不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

2:什么是划痕性荨麻疹

  划痕性荨麻疹也称为人工荨麻疹,通常不是自然发生,而是在微弱机械外力作用下产生,比如搔抓后就会沿着抓痕起一排风团样表现。人工荨麻疹可单独发生,在临床中也非常常见,对生活的影响不是很大,通常抓了以后会很快产生,但是会自然消退,也可能与常见的麻疹同时发生,因为此时比较痒,经过搔抓以后也同样会出现人工荨麻疹的表现。

  出现这种情况不用过于紧张,因为人工荨麻疹通常可自行消退,也不用特殊的治疗,与普通的荨麻疹相同,患者要注意避免生活中的紧张因素,劳逸结合,过一段时间或可自行缓解,不需要过度紧张。人工划痕症还有一种类型是延迟性皮肤划痕症,它不是经过搔抓后马上出现,而通常是经过搔抓后6-8小时才会出现抓痕,然后沿着抓痕出现的风团样改变。通常人工划痕症的消退时间也比较长,可能在24-48小时以后才会消退,皮疹除了瘙痒以外,发病部位可能还会有发热的表现。

3:荨麻疹会不会传染人

  荨麻疹不传染。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临床表现为大小不一、形状不规则的风团,呈鲜红或苍白、皮肤色。发作时间不定,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风团可逐渐蔓延,相互融合成片。荨麻疹的治疗,外用药物炉甘石洗剂,1天多次涂抹。口服药物以抗组胺药为主,如左西替利嗪或依巴斯汀片,1次1粒,1天1次。如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可考虑口服激素药物,如强的松片,1次30mg,晨起顿服,连续3-5天。

4:荨麻疹什么原因引起的

  荨麻疹是人体的一种过敏反应,与个人的体质有一定的关系。可以因为过敏性的食物、药物、花粉、尘螨等因素诱发或者是加重。荨麻疹中胆碱性荨麻疹可以因为温度的变化、情绪的波动、运动大量出汗等诱发。荨麻疹的症状特征是局限性或者是全身散发性的红斑、风团,红斑风团可以在数小时或者一天内自行的消失,但是症状反复,同时伴有剧烈的瘙痒,无论是什么因素导致的荨麻疹都需要尽早地抗过敏治疗。

上一篇:10个“最糟”特征会遗传给下一代

下一篇:孩子急性荨麻疹发烧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