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后头疼怎么办_醉酒后头痛怎么办_醉酒头痛怎么缓解_醉酒头疼怎么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4:37

一:醉酒后头疼怎么办_醉酒后头痛怎么办_醉酒头痛怎么缓解_醉酒头疼怎么缓解

  男人在外面喝酒应酬是少不了的,有的时候的酒是不得不喝的,哪怕喝倒、喝到吐也不能拒绝,有过醉酒经历的朋友们肯定忘不了醒酒后的痛吧,不如试试下面这些小方法,能够有效缓解醉酒之后的头疼。

  1、白萝卜汁

  取来生白萝卜两斤,洗净榨汁,稍加热后将汁饮下,每次一茶盅,10分钟一次,三次便可解去酒气。

  2、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3、橄榄

  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能有效改善酒后厌食症状,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4、橘皮水

  2两鲜橘皮加一斤水煮沸,再加进少量细食盐摇匀后当茶喝,一次一茶盅,5分钟再饮,三次便见效果。

  5、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

  6、绿豆汁

  取绿豆2两,加水适量,煮熟后饮服,连汤带豆一起饮。如果将绿豆捣碎用开水冲服也有解酒效果。

二:喝酒之后第二天头痛怎么办

  患者喝酒之后第二天头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第一种,患者服用止痛的药物,这是缓解头痛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办法,可以口服氨酚待因片去痛片、吲哚美辛、布洛芬缓释胶囊、头痛粉、散利痛等药物,也可以口服中成药,比如镇脑宁、正天丸、养血清脑颗粒。第二种,采取中医针灸、头部按摩、热敷等方式,对于头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第三种,关键是患者应多饮水,尤其多饮用蜂蜜水或者西瓜汁,促进酒精在体内的代谢。

三:脑血管痉挛头痛怎么办

  脑血管痉挛性头痛,属于血管神经性头痛,多与睡眠不足,精神心理压力大,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

  建议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放松心情,减轻心理压力,禁烟戒酒。

  可以给予改善脑血管痉挛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尼莫地平、盐酸氟桂利嗪以改善脑供血,川芎嗪活血化瘀,可以适当予以镇痛药物如布洛芬缓释胶囊缓解头痛,可配合头部推拿按摩、针灸治疗。

四:鼻窦炎引起头痛怎么办

  由鼻窦炎引起的头痛,都会伴随鼻塞、流脓涕、嗅觉减退的鼻部症状,而且头痛位置相对固定,具有时间规律性,在休息、使用滴鼻药物和蒸气吸入的方法时,头痛症状有所减轻,在咳嗽、低头时,症状会有所加重。治疗时主要以药物为主,需要使用抗生素,主要是针对上呼吸道感染常见的致病菌,最好是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和第二代头孢,使用周期大概在两周左右。局部使用糖皮质激素类鼻喷剂,具有良好的抗炎作用,而且与全身应用的抗生素结合,能够提高疗效,缩短病程。配合短期的黏液促排剂,有利于分泌物流出。可以使用负压置换疗法或者鼻窦穿刺冲洗的方法缓解症状,辅助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有利于分泌物流出,也能促进黏膜功能的恢复。

上一篇:减肥药吃完睡不着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吃螃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