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吃完睡不着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0:06

①减肥药吃完睡不着怎么办

  减肥药一般具有神经兴奋的作用,以及导致胃肠道不适的症状,会引起失眠、睡不着。通常情况下可以泡脚、洗热水澡,然后喝点牛奶、蜂蜜水,可以辅助睡眠,可以改善症状。如果还是睡不着,通常要调整减肥药的一个时间,白天吃可以减轻减肥药对于晚上的作用而改善睡眠。

  同时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电视、电脑、手机少看,不要太晚睡觉,睡觉前可以喝点牛奶、蜂蜜水,泡脚、洗热水澡等。如果比较严重,可以用一些药物,包括谷维素、乌灵胶囊、枣仁安神胶囊来改善睡眠。如果实在副作用太大,可能减肥药就不能吃了。

②减肥药导致心跳快怎么消除

  若患者服用减肥药后出现心跳快,此时应立即将减肥药停掉,由于减肥药有很多种,若服用减肥药引起心跳明显增加,应考虑减肥药中是否含有左甲状腺素,如优甲乐类药物。此类药物会增加人体代谢率,人为造成药物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状态,患者代谢增快会出现心慌、怕热、出汗多、心率明显增快。

  此时患者应立即检查甲状腺功能,若甲状腺功能检查结果为甲状腺功能亢进,而且减肥药中含有左甲状腺素片的成分,应立即停药。药物性所导致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对人体会产生损伤,尤其对人体心血管系统产生过度消耗,会加速心脏衰竭,使心脏出现结构性改变和功能改变,若长期使用会对身体造成较大损害。此外药物性甲状腺功能亢进还会导致身体产生其他损伤,如月经延迟,肝脏功能出现问题等。

③减肥药的副作用是什么

  常用的减肥药物包括食欲抑制药、增加能量代谢的药物、抑制肠道消化吸收的药物。常见不良反应包括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表现为易激怒、失眠、思维异常、肢体痉挛、血压升高、心电图异常、躁动、头晕。胃肠道不良反应有口干、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肠道排气增多、脂肪性腹泻大便失禁,如果食物中脂肪含量较高,胃肠道反应发生率也会增加等,长期服用会产生成瘾性。

  少见的副作用有呼吸道感染、呼吸困难、流行性感冒、焦虑头疼、月经失调、尿道感染等,比较罕见的副反应有碱性磷酸酶升高、转氨酶升高、重症肝炎肝衰竭,过敏反应临床表现为皮肤瘙痒、皮疹、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凝血功能异常,出现皮肤瘀斑、外周性水肿。

④提醒:勿服含PPA减肥药

  据新闻晚报报道,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最近警告大众,勿服用含PPA成分的减肥药。对于美国发出的关于含PPA减肥药的警告。

  上海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杜文民博士告诉记者,上海收到的关于减肥药不良反应的报告倒是不少,但至今没有跟PPA成分有关的。

  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现有统计资料显示,服用含PPA的药品制剂后易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如过敏、心律失常、高血压、失眠等症状,这表明这类药品制剂存在不安全问题。目前我们国家已经召回了所有含PPA的感冒药及其他药品制剂。

  专家认为要减肥并非一定要服用减肥药。欲减肥者可以考虑通过运动、健身、节食等方法达到减肥的目的。

上一篇:吃完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下一篇:醉酒后头疼怎么办_醉酒后头痛怎么办_醉酒头痛怎么缓解_醉酒头疼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