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信号提示你肾虚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5:49

(1)5个信号提示你肾虚了!

  判断是否需要补肾有5个指标

  1. 经常感到四肢发凉,特别是手脚凉,冬天一夜暖不过来,夏天怕冷,但一盖被子就出汗。这种人身体适应能力和调节能力比较差。

  2. 看看有没有性功能减退的现象。

  3. 腰腿酸痛、双腿沉重、手指发麻。

  4. 脸色发乌、发脏,脸上过早出现皱纹、色斑。

  5. 每天脱发五十根以上说明肾功能不正常。

  肾虚如何治疗?

  中医给这些病人通过辩证开出的药膳处方也不一样的。

  肾阳虚的病人药膳处方的原则就是以补肾温阳,益气健脾,生津和胃. 能量适中,均衡营养,荣养五脏。

  肾阴虚症的食物味甘,药性特点是寒多平少无温. 用滋养阴液的食物主君,用生津润燥的食物为臣;用其他均衡营养,条畅气机,滋养五脏的食物为佐使,组成能量适中,均衡营养的补肾阴套餐,共同调理或辅助治疗阴虚证,或作为补阴药剂的调食和药物基础食谱. 用相应的食疗方为君,搭配补阴套餐,组成滋养阴液,生津润燥的套餐. 共奏滋养肾阴,生津润燥之效。

(2)老年人看电视的健康提示

  老年人喜欢在没事时看看电视,但是下面的几点也要注意,不要对身体造成伤害.

  一、不要饭后立即看电视。

  饭后,人体的全部消化器官都需要大量血液供应,消化器官司获得的血液供应应相对减少,从而有碍食物的消化。

  二、不要长时间看电视。

  老年人长时间的坐着看电视容易得一种叫电视腿病的疾病。老年人血液循环减慢,久坐易造成下肢麻木、疼痛、浮肿等。加上长时间凝视闪烁的屏幕和活动的图像,可引起刺眼、头昏、头痛和疲乏等症状。因此,老年人在看半小时电视后要闭目养神或做眼眶按摩,时而站起来走动走动。

  三、不要观看激烈的竞赛和惊险的情节。

  急剧的情绪波动对患有心血管的老年人来说是诱发疾病的因素。过度的紧张、兴奋会刺激人体内交感神经,并且使体内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分泌的增加,使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突高,可引起高血压伴动脉硬化患者脑血管破裂而中风,冠心病患者会因心肌缺血而出现心绞痛,甚至心肌梗塞。

  因此,老年人最好不要观看各种比较紧张的电视节目或其它惊险节目。

(3)医生提示部分疾病患者不宜做无痛胃镜

  做胃镜嫌痛苦,可以选择无痛胃镜。但是无痛胃镜有严格的适应症,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严重的心肺疾病、休克、昏迷等危重状态的病人,还有神志不清、精神失常、上消化道急性穿孔期、严重咽喉疾病、腐蚀性食管炎和胃炎、主动脉瘤、严重的颈胸和脊柱畸形、急性传染性肝炎或胃肠道传染病等病人,都不适合做。

  无痛胃镜主要通过对病人的麻醉来减轻插管造成的痛苦。身体麻痹后,人的神经系统、心肺系统的活动也都会相继慢下来,此时如果患有以上疾病,检查过程中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在做无痛胃镜前,患者要将自己的健康状况或原有的病史提供给医生,并配合医生做好常规检查。

上一篇:关于夏天的美肤提示

下一篇:子宫肌瘤长得快是癌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