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中药多久见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3:31

(1)痛经吃中药多久见效

  痛经根据个人体质不同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不同,见效时间也不一样,短的可能1周,长的可能3-6个月。即便是见效时间很短,并不代表吃完这几副药就可以停药,疗程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来巩固。根据病情不同,服药方法和服药疗程也不一样,比如病情轻的,以血瘀寒凝等实证为主的痛经,可以仅月经周期前1周开始服用,服用时间持续2周时间,病情重的以气血不足,肾亏等虚证为主的痛经往往需要持续服药,才能达到更好的疗效。病情轻疗效好的往往1个周期就可以见效,但仍需巩固2-3个周期,病情重的,所需要的时间更长一些。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在服药期间,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首先忌生冷和辛辣食物,另外注意防寒保暖,规律饮食和规律的生活。

(2)痛经吃中药多久才见效

  痛经大多数情况下服用中药一个疗程就能见效,可以在来月经的前一周就开始服用中药。中药的原理大多都是活血化瘀的作用,因为痛经大多数是形成血块,经血排不出来,吃中药能活血化瘀,减少血块形成,促进月经血排出从而缓解痛经的症状。在来月经的前一周开始服用,包括整个月经期也服用基本大多数都能见效,如果继续坚持的情况下最好能坚持服用三个疗程,能起到巩固治疗的作用,同时注意服药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不要着凉,要喝温水。月经期间可以喝红糖水,可以用热水袋敷肚子或者贴暖宝宝,都能缓解痛经的症状。

(3)痛经吃中药的注意事项

  痛经在服用中药时一定不能进食凉性食物,尤其是月经来之前,凉水都不能饮用,应饮用温水,辣椒尽量少食用或者切勿进食油腻食物。因为,辣椒也会导致炎症因子升高,使痛经症状加重。服药时可饭后服用或者饭前半小时,不能与饭一起同食,药效会比较好。治疗痛经的中药,服药时机比较重要,在月经来之前1个星期到10天服用中药效果比较好,在月经期也可以再服药3-4天,能明显缓解痛经症状。

上一篇:其实酸奶的保质期并非越短越好

下一篇:服用减肥药应当注意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