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结肠炎能治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7:49

(1)慢性结肠炎能治愈吗

  慢性结肠炎只要通过及时规范的治疗,大多数患者可达到临床治愈。因为慢性结肠炎和精神因素、劳累、饮食等有关,所以平时还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注意劳逸结合,不可过于劳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刺激,解除各种精神压力。调整饮食习惯。

(2)慢性结肠炎能自愈吗

  慢性结肠炎在临床上通常没有这样的诊断,因为慢性结肠炎是表现。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结肠炎,主要是从几个方面来进行判断。

  比如是细菌导致的结肠炎,它是可以治愈的;病毒导致的也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如果是免疫系统导致的溃疡性结肠炎,目前临床上只能控制症状,不能达到治愈。

  所以慢性结肠炎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像对于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一般的用药,美沙拉嗪是基础性的用药。如果美沙拉嗪效果不好,可能就会升级到激素以及免疫制剂,必要的时候可能还会用到生物制剂。目前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在全球都没有什么根治的方法,都是以药物来维持缓解,达到临床上的缓解。

(3)慢性结肠炎能活多少年

  慢性结肠炎是一种良性病变,经有效治疗后,一般不会对患者的存活期造成直接性影响。

  慢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消化系统疾病,其特征是结肠内壁出现有持续性充血、溃疡等情况。病菌感染、结肠血液供应不足、非特异性免疫反应,都是造成结肠慢性发炎的常见病因。慢性结肠炎的一般体征包括腹部压痛、腹泻、水便、粪便出血等。经有效治疗后,一般都不会对患者的寿命造成影响。目前对于慢性结肠炎的治疗,主要取决于引起结肠炎的原因。若为敏感菌感染引起的慢性结肠炎患者,需要通过病菌培养分析,查明具体致病菌类型后,再通过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抗菌治疗,如环丙沙星、罗红霉素、青霉素钠等。另外还可以配合其他类型药物,起到缓解不良症状表现的作用,如东莨菪碱、泼尼松、蒙脱石散等。若为非感染性结肠炎患者,则无需使用抗生素药物,以药物缓解性治疗为主。在严重的情况下,手术可能是一种选择,包括切除结肠、小肠等部分病变组织。

  慢性结肠炎患者,应加强日常饮食以及生活护理措施,尽量保持规律作息习惯、维持清淡饮食方式,注重食品卫生安全,避免加重病情发展。

上一篇:怀孕3个月可以同房了吗

下一篇:肺结核发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