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发烧可以吃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1:09

(一)月经来了发烧可以吃药吗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发烧是可以吃药的,患者可以根据发烧的情况选择使用布洛芬、氨酚黄那敏等药物对症退烧治疗。同时,要找到出现发烧的原因,从根源上进行治疗。比如当患者有病毒性的感冒时,可以选择使用奥司他韦、连花清瘟颗粒等一些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细菌性感冒可以选择阿莫西林、头孢类抗生素等药物抗菌治疗。

  此外,患者在经期发烧有一种特殊情况需要注意,如果患者发烧的同时伴有腹痛,必须要检查,判断是否有盆腔感染。因为女性经期抵抗力下降,宫颈口松弛,非常容易出现盆腔感染而导致发烧。如果不及时发现和治疗,容易出现盆腔脓肿,导致出现盆腔粘连,以及输卵管的不通,对患者的身体和生育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二)月经来了还可以长高吗

  女性在月经来了还可以长高,月经来了也就是初潮,是女性进入青春期的标志,证明女性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已经正常,使子宫内膜发生了周期性剥脱,与女性长高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月经来潮前后两年是快速增长阶段,所以在这几年要注意营养和睡眠充足。导致女孩子长高可能是由于营养充足,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例如青菜、水果、肉类、鱼、虾、蛋、牛奶,保证足够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适当的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可以适当长高。

  女性长高也与遗传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当女性在月经来临后,也要注意保持生活规律,避免不良因素的刺激,有利于维持内分泌的平衡,同时也可以使月经周期正常,卵巢分泌正常的激素,身高还有增长的空间。

(三)月经来了腰疼的厉害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潮出现腰疼,原因如下:

  1、原发性痛经,有的人来月经时会腰疼,甚至有腿疼或腰骶部不适等,称为原发性痛经;

  2、来月经后下腹痛、腰痛。在月经的前2天或随着月经的推移,疼痛程度越来越重,这种往往有内膜异位症的表现。

  如果单纯月经期腰痛或腹痛,没有其它病变,即原发性痛经,如果不能耐受,建议病人吃止疼药。如果有子宫内膜异位症表现,按照子宫内膜异位症做治疗。内膜异位症的痛经也非常严重,严重者在非经期时,也会有比较明显的下腹痛和腰骶痛。当发现这种问题时,可能来了几年的月经,一个正常的月经周期平均是1个月一次,一年12次月经,如果仅偶尔的一次疼痛,可能不是问题。但是如果长期持续,病人一定要就医,在医生帮助下判断是原发性痛经还是器质性痛经。

(四)月经来了可以吃巧克力吗

  女性在月经来了之后是可以适量吃一些巧克力的。适量的吃一些巧克力,可以增加体内血液的抗氧化成分,缓解疼痛、焦虑,能够减缓平滑肌的收缩以及血管的痉挛,有助于缓解痛经。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单糖,被消化后糖分迅速分解,为人体吸收所利用,同时巧克力含有一些咖啡因,对于女性痛经或者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经期吃巧克力不宜过多,如果一次吃得太多,过剩的单糖无法被人体吸收利用,堆积的热量就容易转化为脂肪,容易让人发胖。

上一篇:睡觉睡太多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不走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