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能打掉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9:38

一,怀孕4个月能打掉吗

  怀孕四个月可以打胎,如果是意外怀孕,最好要及早进行,及早进行对子宫的伤害相对比较小。在四个月再打胎,由于胎儿骨骼已经形成,打胎的难度以及打胎过程当中的合并症就比较严重,此时再打胎对于产妇身心都有严重的伤害。

  一般来讲,意外怀孕建议女性及早进行决策,也就是不能要这个孩子就要及早终止妊娠,随着胎儿的长大,对母亲的影响非常大,骨骼已经形成要想打胎,宫口必须开大到一定程度,而且打胎也容易出现严重的合并症,比如宫内感染、宫颈裂伤以及羊水栓塞等等,所以打胎要趁早进行。

二,怀孕4个月感冒咳嗽怎么办

  怀孕4个月,如果孕妇发生了感冒,要查找感冒的原因。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属于自限性的疾病,7天左右就会自愈,可以通过适当的休息和饮水来缓解。如果病情没有加重,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如果发生流行性感冒,流感病毒会引起孕妇的肺炎以及发热等症状,需要进行抗病毒的治疗。如果同时合并肺炎或者咽痛、咳嗽和脓痰,这种现象有可能会有继发的细菌感染,建议使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因此寻找感冒的原因,通过判断感冒的性质进行对应的治疗。

三,怀孕4个月腹围多少正常

  怀孕后腹围与原来的基础腹围相关,怀孕4个月时腹围大概在70-89cm。但是每个人的基础身高、体重不同,还有孕期饮食量和运动量不同,胎儿的大小也不一样,腹围会有上下浮动。

  1、孕妇初始身高、体重:若孕妇骨架较为宽大,或者腹部肌肉脂肪较多,怀孕前腹围较大,怀孕后腹围大也是正常现象;

  2、孕期饮食和运动: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肌肉和脂肪量,也会影响胎儿的大小,从而导致腹围出现变化。孕妇可以通过检查明确腹围增大是否因胎儿大小所导致,从而适当调整饮食和运动;

  3、腹围测量方式:用软尺以孕妇肚脐为准,绕腹部一周,软尺上的数值即孕妇腹围。测量时一定要平躺,保持自然呼吸。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测量体位或者测量位置不正确均会影响结果。

  此外,怀孕后腹围每周平均增长0.85cm。但是怀孕20周以后,腹围的增长不太稳定,建议定期产检,明确自身情况以及胎儿发育状况。相对腹围而言,宫高更能反映胎儿的大小水平。

四,孕妇怀孕4个月能吃螃蟹吗 

  孕妇在怀孕4个月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酌情少许的食用一些螃蟹。螃蟹作为一种海产品,它的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它的肉质也很细嫩,在怀孕期间是可以适当的食用少许螃蟹的。由于螃蟹自身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它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除此以外,它还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在怀孕期间适当的食用一些螃蟹,可以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但是,也需要注意:

  第一、首先有一些女性可能会对螃蟹或者是虾这一类的海产品产生过敏反应,所以对于如果既往有一些过敏反应的女性,还是建议不要在妊娠期轻易的尝试。

  第二、螃蟹一定要买鲜活的,以避免买到了死蟹,在烹饪的过程中,也会有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质释放出,这个时候如果食用,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孕期免疫力低下的女性,则尤其需要注意。

  第三、也需要警惕过敏的反应,个别的女性会对这种海产品的一种蛋白产生一些过敏的不适症状,所以还是应当酌情给予少许的食用。而且食用螃蟹之后,也需要警惕、增加休息,因为螃蟹还是属于偏于寒凉的食物,过量的食用可能也会增加先兆流产,甚至是先兆早产的风险。

五,怀孕4个月做哪项检查

  在怀孕四个月这个时期最关键的检查项目是唐氏筛查,怀孕16-18周之间可以做检测。在四个月时可以通过到医院抽血做唐氏筛查检查,唐氏筛查检查可以反映胎儿是否有染色体方面的异常,这个检测绝大多数需要根据患者年龄。如果年龄比较大,在40周岁以上可以通过直接到医院抽羊水做穿刺,做染色体检查比较准确。如果年龄在35-40岁之间,建议做无创DNA检测,通过这个检查也可以判断胎儿染色体是否有异常情况。多数患者会选择普通的唐氏筛查,需要医院通过抽血检测,如果有异常情况需要进一步检查与处理。

上一篇:大Y染色体的爱心提示

下一篇:神经衰弱怎么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