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像痛经样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1:32

一)小腹像痛经样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

  小腹部出现隐隐作痛是由于妇科疾病导致的,常见的妇科疾病有附件炎、宫颈糜烂、盆腔积液等疾病。根据具体的生理周期考虑病因,在怀孕初期或者月经前期也会出现小腹部隐痛,怀孕初期出现小腹部隐痛时伴有白带增多,根据月经周期推算,平时吃生冷、硬的食物和辛辣、油腻的也会导致小腹部隐痛,偶尔的隐痛与平时的饮食习惯不好和生活习惯不好有关。频繁的隐痛需要到医院就诊,及时规范治疗,在月经期需要注意不要受凉,注意保暖,小腹部有生殖器和泌尿系统的器官,根据伴随症状以及体征是可以明确诊断的。

二)36周肚子疼像痛经一样什么原因

  怀孕36周已经处于孕晚期,如果此时出现剧烈的腹痛,类似痛经,有可能提示即将发生分娩,但是也不能够排除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腹痛。一般在怀孕孕晚期也就是27周之后,可能由于各种原因出现早产,或者是正常分娩的情况,一般在停经37周以上分娩,属于正常的围产期。停经36周出现动产也是比较常见的,如果是正常的子宫收缩,有可能类似痛经,呈下坠感,并且是腹部发硬,阵发性的,可以明确的感觉到。如果伴有阴道流血以及阴道流液,提示是即将发生分娩。如果没有这些症状,只是单纯的腹痛,合并消化不良或者是腹泻的情况,有可能是急性肠炎等疾病引起的。

三)怀孕34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怀孕34周肚子疼痛像痛经,考虑有先兆早产的可能。正常怀孕期间不会有肚子疼痛的感觉,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注意观察,看有没有肚子发硬、发紧的现象。如果出现症状,考虑是先兆早产,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B超检查,确定病情。如果确定是先兆早产,应该及时的检查胎心的变化,如果胎心正常,应该及时的保胎。在这期间用硫酸镁或硝苯地平保胎,能抑制平滑肌收缩,缓解子宫收缩引起来的疼痛。如果在这期间出现胎心不正常的现象,应该及时的给孕妇吸氧,吸氧不能改善的,应该及时终止妊娠,做剖腹产,宝宝抱出来之后应该及时送入保温箱。

上一篇:药物性肝损伤—被忽视的肝脏疾病

下一篇:什么是子宫腺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