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能提高性功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9:00

Ⅰ 降压药能提高性功能吗

  目前临床上使用的一线降压药物,包括β受体阻滞剂、钙通道阻滞剂、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这些药物并没有明显的增强性功能作用。其中有一些降压药物对性功能还有不利的影响,如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以及钙通道阻滞剂等。当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对于性功能没有明显的影响,所以对于一些年轻的患者,最好选用对性功能没有明显影响的药物,以免影响患者的性生活。在平时还需要积极进行生活方式的调控,包括避免劳累和熬夜、合理营养、戒烟限酒、减轻体重,这些都对提高性功能有一定的作用。

Ⅱ β受体阻滞剂降压药有哪些

  目前在临床中安全、有效的降压药物分为五大类,其中之一为β受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类的降压药物较常见的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这类药物不仅可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还可以降低心率。β受体阻滞剂除了属于降压药物,还属于抗心律失常药物,所以适合应用于心率较快、血压较高的患者。

  降压药物除了β受体阻滞剂,还包括以下四大类:

  1、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2、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3、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代表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4、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和坎地沙坦等。

  如果患者诊断明确为高血压,同时有心动过速的情况,可以优先选择β受体阻滞剂。如果患者有高血压,同时有心动过缓的病史,则不适合应用β受体阻滞剂,但可选择其它类型的降压药物。

Ⅲ 血压高吃降压药不管用怎么办

  血压高的患者如果服用降压药物血压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可以到心血管内科就诊找专科医生,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可以增加药物剂量,也可以换用其他的降压药物,或者采用不同降压机制的降压药物联合降压治疗。如果使用了三种以上的足量降压药物仍然没有使血压得到有效的控制,要进一步分析原因,常见的原因包括生活方式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服用其他的药物干扰降压药物的降压效果,存在容量超负荷以及降压药物的联用方案不合理等,还要进一步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性。

上一篇:老人长寿的秘决你清楚吗?

下一篇:吃了降压药血压还高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