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秘诀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1:46

Ⅰ.10个秘诀 给你优质睡眠

  下面公布一个数字:人的一生睡眠时间是25年,怎么样,有没有被吓到?也许以前你也听过这类的结论,但是,你有没有真正把睡眠也当成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呢?睡不着的苦恼,真的是太可怕了,睡不好对白天生活的影响也非常严重,尝试一下下面这些小贴士吧,优质睡眠,或许没有你想象那么难。

  秘诀1——避免咖啡因、酒精和烟草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您将完全告别这些不良嗜好,我们只是建议您在就寝前几个小时中远离它们。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咖啡、茶、苏打水和巧克力会导致人类神经的兴奋,进而影响睡眠质量。而酒精,虽然在某种程度上会让人发困,但是这种困倦并不会持续整个晚上,酒精可以发挥镇定剂的作用,然而随着身体中酒精浓度的下降,我们的睡眠将会受到干扰。

  秘诀2——热牛奶或草药茶

  牛奶中的钙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放松,如果是热腾腾的牛奶效果就更好了。不过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牛奶的味道,那么他们可以选择草药茶,这些茶专门针对睡眠所制造,对放松身心提高睡眠质量大有帮助。

  秘诀3——冥想行为疗法

  此疗法可以单独使用,或者配合医生开出的处方药。冥想行为疗法包含两个组成部分,分别是冥想和行动,它将帮助您解决精神和生理上所存在的问题,从而避免失眠现象的发生。

  秘诀4——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请注意:您所就寝的房间对于睡眠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保证它黑暗、干净并且通风良好。请保持室内有合适的温度。保证在睡眠中您拥有足够的毯子和柔软的枕头,要知道舒服的环境才能有好的睡眠。

  秘诀5——放松身体,按摩、热水浴

  放满热水的浴缸对于身心疲惫的您来说最为合适不过,要知道它同时还会提高您的睡眠质量。另外,辛苦工作之后的按摩也效果显著。按摩和热水浴会驱散您精神上的压力,从而起到提高睡眠质量的效果。

  秘诀6——白天不要打盹

  在白天的小憩无疑会影响到夜间的睡眠。比起白天的打盹,毫无疑问,夜间的睡眠质量要高出许多。

  秘诀7——经常锻炼

  对于办公室中的白领来说,身体方面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据调查,那些经常锻炼的人在睡眠质量方面要明显优于那些不做锻炼的人,并且更少出现失眠的现象。每天请保持20分钟的户外活动,以此让您的身体达到兴奋状态,这样晚间他才会感到疲劳而乖乖休息。

  秘诀8——有一个好的作息时间

  生活不能单调乏味,但是身体却对严格的时间安排情有独钟。请尝试每天在同一时间起床和就寝,即使是周末也不要放纵自己。仔细估算出自己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然后制定详细的时间安排,相信您的身体会喜欢这种严谨的作息时间。

  秘诀9——心中养成正确的对床的认识

  床的功能只有一个,那就是睡觉。许多人喜欢在床上读书和工作,或者看电视,甚至吃东西,这样会对您的潜意识造成影响,对床的功能产生错误的认识。另外,在睡眠之前请不要看电视或者读书超过30分钟。如果那样,您的精神将会持续在亢奋状态。最佳的睡眠状态就是什么都不去想。

  秘诀10——求助于医生

  失眠的原因可能有许多,身体或心理上的,因此个人很难看清自己,而这时候求助于医生无疑是最为明智的选择。医生提供的药方将帮助您解决头疼的失眠问题,不过请记住药物的使用也存在副作用。

  文章10个秘诀 给你优质睡眠由健康族网编辑

Ⅱ.10个分娩常识孕妈需提前了解

  “屁股大的女人比较会生?胎儿愈大表示愈健康?”作为准妈妈的你,可否知道你的分娩观念会影响分娩的顺利进行呢?下面我们为大家讲述有关分娩的10种孕妈常见错误观念,帮大家了解更多孕期真相。

  1、前一胎剖腹,下一胎也要剖腹?

  90%准妈妈错误认为:前一胎剖腹,下一胎也要剖腹

  如果第一胎开刀的原因是因胎位不正,羊水太浓稠、胎儿心跳不佳或个人因素,那第二胎自然产的成功几率可达80~90%。但是第一胎选择剖腹产若是因为骨盆太小、产程迟滞,那第二胎自然产将有高达60~70%的失败率。有时候,第二胎采取剖腹产,是怕会造成子宫破裂。

  根据临床统计,第一胎采子宫横切手术,第二胎自然产发生子宫破裂的几率约0.5%~4%;第一胎采直切或倒T切法,第二胎子宫破裂的几率约为9%。因此,第二胎的生产方式需视准妈妈的具体状况而定。

  医生提醒:上一胎剖腹、第二胎要自然产,最好选能进行30分钟紧急剖腹产的医院。

  2、胎儿很小不会早产?

  10%准妈妈错误认为:胎儿还小,才几百克,不会早产

  如果准妈妈子宫不正常收缩、休息不够,就会增加早产的风险。

  有些准妈妈认为胎儿还很小,才10~20周,不太可能早产。其实,任何周数都会早产,500克也可能早产。不是一定要胎儿多大才会发生早产,周数很小还是可能早产,任何周数都要注意早产问题。

  医生提醒:胎儿再小也有早产的可能。

Ⅲ.10个时刻喝杯养生水,一个时刻也不能错过!

  水又被称为生命之源,只有足够水分才能保持细胞活力,减慢衰老速度,让皮肤更加健康有弹性。另外,补充足够水分能保护心脑血管,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提高抗病能力,尤其是这10个时刻要喝杯养生水。

  哪几个时刻喝杯养生水?

  1、早晨起床后

  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中的水分也会跟随呼吸、尿液和汗液排出体外,每天晚上大约会流失450毫升水,早晨起床后身体严重缺水。晨起喝杯温开水能快速稀释血液,有效改善夜间脱水问题,有条件的话可以加1~2片新鲜柠檬,可加快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毒素。

  2、心情比较烦躁时

  痛苦且心情烦躁时会使得肾上腺素突然飙升,立马喝杯水能解决抑郁烦躁问题。心情烦躁时尽量喝杯温开水,小口慢喝能放松心情。

  3、发烧时

  发高烧时身体会以出汗的方式散热,加快体内水分流失,易引起脱水,所以发烧期间要合理补充水分。可通过少量多次的原则喝葡萄糖水或温开水,约每30分钟喝水一次,也可以喝绿豆汤或小米粥。

  4、便秘时

  缺乏水分是导致便秘的主要原因,便秘的人可大口喝水,加快吞咽动作,能使得水分快速进入肠道,能刺激肠蠕动,帮助排便。补充水分时可以多吃含膳食纤维的果蔬菜如韭菜、苹果等,能缓解便秘问题。

  5、洗完澡后

  洗完热水澡后,身体受热会使得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加快心跳速度。洗完澡后要小口慢速喝杯200~250毫升的温水,不能喝得太快,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6、开空调30分钟后

  空调房内空气比较干燥,会加快体内水分流失速度,口腔或鼻腔的黏膜比较干燥,易导致支气管炎。只要待在空调房中30分钟就应该及时补充水分,多吃含水分的蔬果。

  7、饭后30分钟

  吃完饭后不能立马喝水,不然会稀释或冲淡胃液以及唾液,减弱蛋白酶活性,从而影响食物消化吸收。一般饭后30分钟再喝水,喝200毫升,喝水时要注意小口慢喝,若频繁且大量喝水可能会引起烧心。易烧心的人饭后2~3个小时喝水,每30分钟喝3~4口。

  8、吃的食物太咸后

  吃得太咸会引起高血压,使得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变的水肿。若吃的太咸需多喝水,可选择柠檬水或凉白开水,不能喝含糖饮料或酸奶,因为糖分会加重口渴感。也可以选择淡豆浆,90%以上都是水分,其中含有大量钾,能促进钠排出。

  9、下班离开时

  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忽略喝水,下班前可以喝杯200毫升的水。因为长期喝水不足,肾脏和膀胱可受到损伤,从而引起腰酸背痛,降低工作效率。但一次性不能喝太多,以免引起尿急。

  10、晚上睡觉前

  人们睡觉时体内水分流失,增加血液粘稠度,睡觉前可以喝杯水能防止出现脑卒中或血栓生成。为防止影响睡眠质量,睡觉前不能喝太多水,喝2~3口即可,尽量在床边备一杯水,感觉口渴时立马喝口。

  温馨提示

  喝水有很大的讲究,水温在10~30℃左右,喝凉水会使得肠胃黏膜突然受冷,从而引起肠胃不适或腹泻。喝太热的水会破坏食道黏膜,增加患上食道癌风险。喝水时要掌握好速度,尽量把一口水含在嘴巴中,分2~3次慢慢咽下,这样能充分滋润喉咙和口腔,缓解口渴问题。

Ⅳ. 10个妊娠反应对策

  怀孕早期,很多妈妈都有孕吐的现象,随着孕期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不适表现出来,怎么应对这些不适症状呢?

  反应一:头晕

  对策:

  1、避免久站,不要过度劳累。

  2、身体变换姿势时动作要慢。

  3、避免到人多、拥挤及空气混浊的地方去。

  反应二:足部水肿

  对策:

  1、限制盐分的摄取,但不必限制水分。

  2、避免久站、久坐,要经常把脚抬高了休息一下。

  反应三:恶心呕吐吃不下

  对策:

  1、少量多餐, 但要避免空腹。

  2、食物清淡,尽量不吃太咸、油膩或有特殊气味的食物;饼干、面包以及苏打饼等食物可降低孕吐的不适。吃完干点心后,应该过一个小时再喝水。

  3、补充水份,避免脱水,香蕉、运动饮料可帮助补充体内电解质。

  4、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经常开窗透气,少去有异味的地方。

  反应四:四肢无力易疲倦

  对策:

  1、少吃或不吃冰冷、不易消化的食物。

  2、适当减少运动量和工作量,怀孕初期应该充分休息。

  3、多补充电解质可减轻头晕及四肢无力的症状。

  反应五:胃中食物回流至食道的、胸口灼熱

  对策:

  1、饭后三小时內忌躺卧及弯腰。

  2、睡前三小时忌食白开水以外的饮料、食物。

  3、少吃或不吃酒、巧克力、油膩食物、胡椒等刺激性食物,不抽烟。

  4、睡觉时将床头垫高2-3寸。

  反应六:晚上容易失眠

  对策:

  1、睡眠要定时定量。

  2、采用左侧卧的睡姿为好,以防下肢静脉回流受阻。

  3、可用泡温水澡和喝热牛奶的方式催眠。在泡澡时水温不要超过40度,在浴水中放少许薰衣草浴盐会对入睡更有帮助。

  4、心态放松,睡不着时闭目养神,在心里和宝宝说说话。

  反应七:睡觉时有时会抽筋

  对策:

  1、晚上睡觉时尽量穿长裤,把脚垫高。

  2、做一些柔软体操,还可以轻微运动一下如散步、爬楼梯等。

  3、饮食上多摄取一些含钙的食物或补充钙片。

  4、抽筋时请家人按摩腿部、热敷,或伸直腿,用手将脚底板朝自己身体的方向拉,可以舒缓抽筋带来的不适。

  反应八:便秘

  对策:

  1、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如莴苣、芹菜。

  2、避免喝茶过量,少吃或不吃巧克力、马铃薯。

  3、每天做一些轻微的运动,比如广播体操。

  4、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

  5、早餐前喝杯开水。每天至少摄取1500CC的水份。

  反应九:背痛

  对策:

  1、捡东西时不要弯腰,改用蹲下的姿势。

  2、使用托腹带。避免穿高跟鞋、举重物。

  3、避免疲劳,最好每工作1小时休息10-5分钟。

  4、按照医生的嘱咐做产前运动操。

  反应十:鼻塞

  对策:

  1、避免接触到污浊的空气,室内有人吸烟事请立即离开。

  2、多喝水。

  3、每天用淡盐水清洗鼻腔数次。

  4、吸入温热的蒸汽。可以利用热毛巾敷鼻或吸入大量的浴室蒸汽。还可以在脸盆中倒入开水,放入少许的迷迭香浴盐,将头、面靠近脸盆,用浴巾将头、盆蒙住,利用开水的蒸汽薰一薰,效果也不错。小提醒:由于香薰油的浓度太高,可能会造成流产,所以孕妈咪请慎用,习惯用香薰油的你可以用相同成分的浴盐来替代,而且,请减少用量。

  孕期疾病尽量早预防,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能够食疗最好。

Ⅴ.揭穿男人的10个爱情谎言

  揭穿他真实的谎言,纯情背后你能识破他滥情的心吗?1、我承认爱过很多人,但我保证每一次都是真的。不要随便怀疑人家的这句肺腑之言,有些人天生就是特别容易爱上也特别容易忘掉。如果你不幸遇到这样的超级泛情大萝卜,你所能做的就是爱的时候好好爱,但千万别指望什么天长地久。2、无论我跟谁上床,心里想的只有你。当身体比思想跑得快的时候,地球人一般都会这么说,要不这N年的教育不白受了?谁都不愿意充当真正的不道德者。3、身体的出轨不是出轨,思想的出轨才是真正的出轨。目前使用频度最高的泛情宣言。比较流行的游戏是玩上下半身分离———只要上半身是纯情的,不算下半身再泛情也不要紧。但能把这个游戏玩出境界的人少而又少,不管怎么说,上下半身还共用一个心脏呢。4、不怕精神“偷情”百次,就怕实际越轨一回。有人身体比思想跑得快,就一定有人思想比身体跑得快。于是有了纯洁如百合花的精神艳遇一说,如此纯情固然可歌可泣,最高评价也不过是有贼心没贼胆。5、真正纯情是泛情后的回归。这是目前绝对稳私体文章绝对热衷的一类故事。某男或某女阅数人后,突然达到了万绿丝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境界,然后不可思地邂逅某女或某男,开始一段旷世纯情故事。所以,有知心JJ说,若要找纯情的主子,那种泛情过的最靠得住。仿佛人人都会泛情一把,只看时机早晚。6、亲爱的,只要一朝拥有,别管天长地久。这句劳动人民经过实践得到的真理,现在已经变成泛情的借口。如果在相爱的时候,他这样对你说,说明他已经做好了撤退的准备。7、无论我过去爱过多少人,请相信你是我最后一个。此话说时是声声血泪,字字有声。然而时过境迁,如果你把它当成分手时质问对方的证据,就未免天真,此句宣言,在80岁时说,才99%的可靠率。8、爱是一种感觉,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它。这话初看无可挑剔,但尊重的是感觉还是爱呢?要搞搞清楚,如果尊重爱,就要努力压抑感觉,这样,爱才能长久。如果尊重的的是感觉,天哪,每个街边路角咖啡厅酒吧,都会遇到有感觉的人,多到你顾都顾不过来。9、我不会离婚,但也不能停止爱。这句话的潜台词是:我为爱而泛情,爱与不爱之间的界限在每个人心里,也就是说它根本就没有一个衡量的尺度,两个相爱的人走到何种地步算不爱,谁也说不清楚。10、求求你,把生活和婚姻分开。在泛情者眼里,生活是流水,需要不断地更新和全新的体验,而婚姻是根据地,我要故它在。

上一篇:急性荨麻疹看什么科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形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