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看什么科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1:53

一)急性荨麻疹看什么科

  急性荨麻疹应该到皮肤科就诊,也就是如果急性荨麻疹需要治疗或者需要诊断处理,都是需要去皮肤科来治疗和处理。通常情况下,急性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内外因素,包括食入的因素或者是呼吸过敏微粒或者是接触到一些过敏性的接触物,而出现的严重皮肤性病态反应。通常,急性荨麻疹的表现是躯体的皮肤出现大块大块的风团,也有出现风团样红斑,红斑大多数情况下不超过24小时就会自动消退,但是不能因为自动消退,就不去看医生,还是必须要去皮肤科就诊。

二)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愈

  过敏性荨麻疹应该去除过敏原因而达到治愈的目的,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原因导致的过敏性皮肤病,患者是由于某些原因过敏,例如食物、药物、呼吸物过敏或者物理因素,比如冷热、风吹以及精神因素过敏,导致皮肤过敏性疾病。荨麻疹的治疗首选是抗组胺药治疗,根据荨麻疹的不同类型可以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具体如下:

  一、顽固性荨麻疹:对于顽固性荨麻疹可以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

  二、出现伴随症状:

  1、荨麻疹患者在出现皮肤损害的同时,伴有呼吸道或消化道的症状,例如胸闷、憋气、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对于伴有系统症状的荨麻疹,可以给予糖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

  2、如果伴有喉头水肿或过敏性休克的荨麻疹患者,应积极进行抢救休克治疗。

  临床表现患者先有皮肤黏膜的麻刺、瘙痒感,然后迅速出现皮肤损害,基本损害为皮肤黏膜潮红水肿性红斑、风团性损害,荨麻疹的风团可以是红色、白色风团,风团一般在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消退之后不留痕迹,此起彼伏。

三)荨麻疹用不用避风

  荨麻疹病因很复杂,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系,有一种可能和冷空气有关系,叫做冷性荨麻疹,患者遇到冷风吹或者暴露在冷空气中,会出现风团,这种病人建议避免直接接触冷风或者冷空气。其他类型荨麻疹可能和风没有什么特别关系。

  中医认为荨麻疹可能是由风邪引起,因为风团时发时消,消除以后不留痕迹,符合风的特点,所以称为风邪感染,但是西医认为荨麻疹主要是组胺释放引起的一种过敏反应,中医的风和西医的风是两个概念。

  所以,在临床上要根据病人的情况,如果确实和冷空气、冷风有关系,就要避免吹风;如果和冷空气、冷风没有关系,则不需要避风。

四)荨麻疹如何根除

  想要根除荨麻疹,首先建议到医院去做过敏检测,再有针对性的做脱敏治疗,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治疗荨麻疹的反复发作。饮食上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饮酒,要多喝水,可以多吃清热祛湿的食物,像绿豆、赤小豆、马齿苋、冬瓜、黄瓜。药物治疗上可以选用二代的抗组胺类药物和抗过敏的药物,如依巴斯汀片、氯雷他定或盐酸西替利嗪片,但这类药物均含有激素类成分,所以建议到医院按医生的医嘱进行服用。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可以用中药,比如金银花、蒲公英熬成水擦洗患处,效果非常明显。平时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像葡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等。

五)荨麻疹要怎么治

  荨麻疹也称为风疙瘩,它的表现是风团样的损害,个别少数可以是血管性水肿。一般的荨麻疹主要是抗组胺药治疗,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还有其他很多种抗组胺药,现在在临床应用的应该有十种以上,效果还是比较有效的。但是治疗荨麻疹的时候要去除原因,才能达到去根的目的。荨麻疹由于原因比较复杂,有的时候是比较清楚的,可能着个凉风起,或者是突然腥的、发的海鲜也可能起。这种情况有很明确发病的前后原因,避免之后如果过敏的东西从体内排出,可能没吃药也好了。所以一般来说,应用抗组胺药都是有效的。但是有些慢性的荨麻疹原因一时找不出来,可能要做一些荨麻疹的日记,就是今天的皮疹情况,在这里去寻找原因。慢性的荨麻疹一般要坚持服药一段时间,抑制发病的状态。如果荨麻疹不是很痒、影响不大,又没有呼吸道的一些症状,有的时候也可以不用药。有的时候自己起,自己又消退了,所以也要看具体的情况。

上一篇:肛门往里收缩疼痛什么情况

下一篇:10个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