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边肾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6:25

一,右边肾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右边的肾部出现疼痛,最有可能的是患者的肾有肾结石。如果有肾结石,特别是肾结石掉落到输尿管,造成输尿管的堵塞会出现肾区的叩击痛,需要进行泌尿系的彩超检查,或者CT检查,以明确诊断。

  如果有明显的肾结石,需要到泌尿外科就诊,一般进行止痛治疗或者解痉治疗,输尿管的结石可以自行排出。如果输尿管结石不能自行排出,还需要进行内镜的输尿管碎石治疗。

  右边的肾痛也有可能是肋骨骨折造成的,如果有明显的外伤,有可能会造成第11肋和第12肋的肋骨骨折,出现右边肾区的疼痛。

二,右边肾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右边肾区疼痛有几种可能性:

  1、最常见的是泌尿系统的疾病,比如泌尿系统结石,结石梗阻引起右边肾脏的绞痛。

  2、肾脏的肿瘤,可能会引起右边腰痛。

  3、肾盂肾炎等,引起肾区疼痛。

  4、周围的一些器官,可能引起肾区疼痛,比如胆囊炎、胆道结石梗阻都会放射到右边腰部,可能会引起疼痛。

  5、腰部肌肉劳损,可能会引起腰痛。

  6、还有一些患者有肋间神经痛、后季肋部的疼痛,也会表现肾区疼痛。

  7、还有一些免疫力稍微低下的病人会出现带状疱疹,带状疱疹也会引起腰部的疼痛。

三,右边肾痛是怎么回事

  右边肾痛,这个比较常见的,在临床上有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肾脏的炎症,如肾盂肾炎会引起腰背部的疼痛不适;

  第二,肾脏的结石,肾结石在临床上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有单发,也有多发,大部分会出现腰部的酸痛不止,部分病人出现肾绞痛;

  第三,肾脏的占位、肿瘤引起,如肾积水继发感染,出现压迫症状,都有可能会导致右侧肾区的疼痛。

  建议到医院做一个彩超检查明确,根据病情再来针对性的治疗,同时也需要做一个尿液的分析和培养。

上一篇:血压高220吃什么降压药好

下一篇:孕妇预防早产的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