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杠铃练出完美体态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1:00

一)小杠铃练出完美体态

  拥有完美的体态与肌肉线条,是许多从事健身运动男性的梦想,但如何动、怎么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器材,正令许多男性困扰不已。

  Pump曲线杠铃透过杠铃锻炼,增强骨骼和身体各部份的主要肌肉群并维持肌肉群的均衡发展,不但可以减重,还可以使身体更匀称健美,令你拥有完美的体态。

  杠铃运动属于重量训练的一种,只是利用了杠铃训练器材,来增进肌肉力量的训练,无论是肩部、后背、手臂、胸部等处肌肉,藉由杠铃及不同重量的铁片,运用多次数的肌力特殊训练技巧,针对全身肌群做肌耐力训练,使脂肪燃烧,转换成健美的线条,改善运动许久局部却仍松弛的肌肉;此外,更可延缓肌肉老化、增加骨质密、防止骨质疏松等效果,是想健身的男性,可从事锻炼的运动之一。

  在此,我们为你示范了六组曲线杠铃运动,只要持之以恒,练出健美线条。

  示范动作1:二头训练

  起始位置:双脚前后站姿,腹部收紧,双手握杠把,置于臀部正前方。

  动作:双脚前后站姿,腹部收紧,双手握杠把,将把向胸口放向收进。

二)小杠铃的正确锻炼方法

  1、杠铃蹲起:杠铃蹲起主要锻炼的部位是下腹部,可以收紧下腹部强化腰腹部的肌肉。两脚站开,杠铃放于肩部位置,两只手之间的握距要稍微的比肩部要宽一些。屈膝下蹲,臀部要后移,胸部向前挺。下蹲的时候挺胸、抬头、收紧腰部,上体保持正直的姿势,大腿与小腿的角度应该接近于90°,下蹲的时候吸气还原的时候吸气。

  2、杠铃上斜卧推:锻炼胸大肌,塑造胸部肌肉线条,同时锻炼肱三头肌。上举时吸气,静止时呼气,下落时吸气,落到原位时呼气。头朝上,斜卧长凳,两手正握杠铃置于胸部上方。把杠铃垂直上举至两臂完全伸直。静止一秒,慢慢下落,回复动作。

  3、杠铃弯举:也有人叫胸前弯举、负重弯举等,简称“弯举”,主练肱肌、肱二头肌、肱桡肌和旋前圆肌。

  4、杠铃哈克深蹲技术:哈克深蹲也叫杠铃后蹲,是常见的锻炼腿部肌肉的深蹲方法之一,动作针对性强。是深受喜欢的训练动作。

  5、起始姿势:双脚与肩同宽站立,双手在体后宽距抓杠,掌心向后;腰部挺直,身体微微前倾。头部平视且背部平直。

  6、动作要领:杠铃沿着大腿下蹲(半蹲)下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位置。还原动作后膝盖稍微弯曲。不要直立,膝关节会压力过大。

  7、俯身杠铃划船:练背部肌肉,膝关节稍稍弯曲,双脚分开稍稍超过臀部的宽度。上半身从臀部的位置向前倾斜,约与地面呈30度角。采用手心朝下的方式握住杠铃杆,握距与肩同宽。保持腹肌紧绷,用背部肌肉的力量把杠铃拉向下腹部。在动作最高点,把两个肩胛骨靠拢,充分收紧背部肌肉。然后缓慢返回起始位置。

三)小杠铃的背部训练方法

  1、俯身杠铃划船

  针对其他肌肉群的训练,但需要注意的是:它是推动上半身肌肉最适合的训练。使用合适重量的杠铃,背部的每个主要肌肉群都将被调动起来。

  开始时,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稍稍弯曲膝盖,抬起头。 弯曲膝盖可以让你背部几乎于地面平行,但又不能完全平行于地板。双手向下将杠铃下放至胸前。 拉起负重时,手掌向内。 用你的背部肌肉去带动你的胸部,保持胳膊靠近身体。下放时控制重量,慢慢下并重复动作。

  2、正手和反手引体向上

  这听起来像是更适合手臂的动作,但其实大量的刺激都会在背部肌肉来负载身体的重量。这个动作是一个真正的衡量力量的动作,因为你负载的是你全部的体重。初学者的另一种选择是使用引体向上辅助器,利用机器负重代替自己的体重。在你可以正确的做到引体向上前,最好现在器械上做。

  由于握姿的不同,正手比反手要更难一点。 手掌向外,做正手引体向上,手掌向内,做反手引体向上。正手时握距稍比肩宽,反手时双手距离与下颌同宽。

  3、杠铃耸肩

  这是一个针对斜方肌的训练。对背部的其他肌肉群都没有特别刺激,因此在训练时要记住这一点。根据你的训练量,你可以在锻炼斜方肌时加上很大的重量,但要保持整体训练的平衡。

  进行这个练习,可以在杠铃上增加负重,把安放杠铃的架脚,设置在在膝盖的高度。负重拿起时,可以将负重放在大腿上,手臂完全伸展。背部保持挺直,向前看,尽可能将肩部送气。和一般举起负重一样,耸肩的最高位停留几秒钟做顶峰收缩。控制的情况下下放杠铃,并重复。

上一篇:老年冠心病患者慎装起搏器

下一篇:老年妇女外生殖器在性反应中有哪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