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育女性宫颈糜烂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7:53

(一)未育女性宫颈糜烂怎么治疗?

  患有宫颈糜烂,一般女性主要的治疗手段有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手术治疗,那么对于未生育的女性来说,在治疗宫颈糜烂前要掌握一些治疗的要点。

  目前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及宫颈疾病是妇科门诊最常见的三大类疾病,不少妇科病人在发现自己有病后擅自用药,用药无效后才就医,导致病菌呈现越来越强的耐药性,医生面临的病例也越来越复杂。近年来妇科癌症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专家呼吁有三年以上性生活史女性,不论年龄,都应该每年参加妇科检查。

  有轻度宫颈糜烂应该如何处理?

  有轻度宫颈糜烂应该如何处理?宫颈糜烂是否需要治疗要看病情的严重程度。一般来说,轻度宫颈糜烂如果阴道分泌物不多、没有腰酸和小腹坠胀的话,可以暂时不作治疗,但必须定期每年做一次宫颈刮片检查。如果病情稍重的话,可以采用物理治疗或者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包括激光、冷冻、微波等疗法。不过,因为物理治疗会使宫颈口变硬,并且留有疤痕,对今后的怀孕、分娩都会有影响,所以对于还没有生育的病人,尤其是大寒体质的人,建议她们尽量不要选用物理治疗而采用药物治疗。

  但是,由于药物治疗往往见效较慢,重度宫颈糜烂一般采用先物理治疗、后药物治疗的方法。对于有生育需求的重度宫颈糜烂病人,在做物理治疗的时候医生的手法要尽量轻些,避开宫颈口,这样一般不会引起宫颈粘连,不会对生育造成太大影响。

  这几年妇科疾病年轻化趋势十分明显,二三十岁就患宫颈癌的病人并不罕见。宫颈癌早期并无明显症状,但通过宫颈刮片检查可以知道宫颈目前是处于健康、炎症还是癌变状态。

  北京466医院妇科温馨提示:经常有人问妇女应该多少岁起开始做宫颈刮片检查,实际上这个问题并没有固定答案。因为凡是有三年以上性生活史的女性,都应该定期每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30岁以上的妇女也应该特别注意,因为妇科病病变往往会在这个时候开始出现。

  文章来源 :华夏两性健康网 http://www.80665555.com

(二)女性宫颈糜烂期间可以同房吗

  女性宫颈糜烂期间过性生活好吗?很多患者都问到这个问题。宫颈糜烂的专家指出,女性患宫颈糜烂期间是禁止性生活的,因为性生活会导致炎症扩散,导致病情加重,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伤害,为了确保其治疗效果,要首先了解宫颈糜烂的症状。

  其实,女性宫颈糜烂的发生和不洁净性生活以及过多的性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早期宫颈糜烂的症状主要表现在白带异常、月经不调等,性生活使宫颈组织产生损伤,正常上皮的完整性受到破坏,如再有炎症的侵入,很容易发生糜烂;性生活中,男性不注意卫生,如有包皮现象极易产生包皮垢,包皮垢是包皮皮脂混合尿液产生的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可以诱发宫颈癌;丈夫携带HPV可使妻子宫颈受感染的危险性增加9倍。另外如淋球菌、梅毒、单纯疱疹病毒、衣原体或支原体等经性传播疾病也可以引起宫颈损害。

  看来,女性在患宫颈糜烂期间过性生活是不好的,这不仅影响疾病的治疗,还有可能导致炎症扩散,引发更严重的炎症病变。另外,除了宫颈糜烂除了与性生活有关以外,机械性损伤宫颈、清洁过度等等,都是引发宫颈糜烂的原因。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避免这些因素,防止宫颈糜烂的发生,一旦出现了宫颈糜烂的症状都应该及早治疗。

(三)什么原因让未婚女性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照理来说应该是已经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现在未婚的女性竟然也患上了宫颈糜烂。是什么原因让未婚女性患上宫颈糜烂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原因。

  正常的、讲究卫生的性生活是不会给女性带来任何危害的,因为正常的精液具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而且女性的阴道也有自净自洁作用。但是,如果性生活时不注意清洁卫生,病菌侵入阴道,就增加了女性患生殖器官炎症的可能性。更为重要的是,婚后女子分娩或流产时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裂伤。虽然有时裂伤很小,当时并没有引起任何症状,但却给病菌打开了入侵之门,以致日后引起宫颈发炎。由于炎症的刺激,局部分泌物增加,宫颈长期浸渍在炎性分泌物内就会引起宫颈糜烂。此外,婚后的一些手术或妇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如人流手术、诊断性刮宫、宫颈扩张术等,也可能导致宫颈损伤、发炎。

  还有些女性,经常用较大浓度的消毒药液冲洗阴道,结果适得其反,不仅影响了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还使其抑制致病菌的作用下降,同时还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最终出现宫颈糜烂。

  未婚女子没有经历过性生活,处女膜也有屏障的作用,细菌很难侵入,所以很少发生宫颈糜烂现象,但并不排除发病的可能。有了性生活后,阴道相对处于一种开放状态,就给了细菌可趁之机,引起了宫颈糜烂。

上一篇:肚脐下有一条褐色竖线怎么回事

下一篇:白花蛇舌草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