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女人爱爱过后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2:16

(1)健康提示:女人爱爱过后吃什么好?

  性生活时,人们的呼吸、心跳增快,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不仅体能消耗大,而且,水分随呼吸和汗液分泌丧失也较多。因此,性生活后,可适当喝些饮料借以补充水分。

  性生活后不宜马上喝冷饮。这是因为在性生活过程中,胃肠道的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在胃肠粘膜充血未恢复常态之前,摄入冷饮会使胃肠粘膜突然遇冷而受到一定的损害,甚至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如果感到口渴时,不妨先饮少量温热的开水。

  如果在夜晚进行性生活,此后主要的任务是休息,喝点奶制品比较合适,因为奶制品有镇静催眠的作用。如果性生活是在清晨进行,随后要面对的是一天紧张的工作。

  为了解除困乏,最好喝点糖分较高的饮料,以便能迅速燃烧供能,纯果汁饮料就比较合适,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热量较高,而且含有丰富的钾,可以补充大量出汗后缺失的钾。

(2)医生提示不明原因发热超2周需挂感染科

  北京友谊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 王红  生活实例

  28岁的小李,发热半个月,一直在普通内科就诊,怀疑是肺部感染而静脉点滴抗生素两个月,体温仍然不退,还出现了心慌、气短、呼吸困难。后来,他来到感染科专家门诊就诊。经过体格检查发现他的心脏存在很强的杂音,医生立刻为其进行了超声心动图检查,结果发现患者心脏瓣膜上长了一个赘生物,当时就明确了细菌性心内膜炎的诊断,进行对症治疗后,患者体温很快降至正常。

  你的情况是否属于发热待查

  发热待查用医学术语表达就是不明原因发热(FUO)。一般来说,发热超过3周,最高体温达38.3℃以上,经住院常规检查一周以上仍然不能明确诊断的患者,诊断为不明原因发热。

  由于不明原因发热的原因比较复杂,又没有单纯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特殊检查能立刻确诊,因此诊断过程耗时较长。发热的患者在不同医院和不同专业科室多次辗转就诊,往往花费很多而得不到明确的诊断和及时治疗。

  发热超过2~3周,在普通门诊检查和治疗体温仍然不退的患者,应该尽快到感染内科就诊,做进一步的详细检查,以明确诊断,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果一味要求医生给予抗生素静脉点滴治疗,不仅无效,还可能导致抗生素耐药、肝肾损伤等附加损害。

  让医生帮你找病因

  当你出现不明原因发热时,可以把以下情况告诉医生:发热的热型是什么、时间多长,发病前有没有去外地或国外旅游,近期有没有做过手术,发病前后有没有用过什么药物,是否接触过一些特殊化学物质或毒物。

  同时让医生了解你发热伴随哪些症状:

  寒战 常见于大叶性肺炎、革兰氏阴性杆菌血症、急性溶血或输血反应等。

  结膜充血 多见于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等。

  淋巴结肿大 常见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白血病、淋巴瘤、转移癌等。

  肝脾肿大 常见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病毒性肝炎、结缔组织病等。

  关节肿痛 常见于败血症、结缔组织病等。

  皮疹 常见于麻疹、猩红热、药物热等。

  昏迷 先发热后昏迷,常见于流行性乙型脑炎、斑疹伤寒等;先昏迷后发热,常见于脑出血、巴比妥中毒等。

  特别提示:检查是分步进行的,有时还要重复进行,以获得确切的结果。别一发烧,就要求医生给开抗生素。有时为了尽快确诊,需要进行一些有创检查,如腰椎穿刺、骨髓穿刺、骨髓活检、超声波或CT引导下的穿刺活检。患者应该遵从医生的诊疗意见,接受必要的检查。

(3)饭前饭后 小信号提示大疾病

  一顿美餐之后,有人甘之如饴,受用异常,可有人却会出现局部的疼、痛、胀,或是泛酸、烧心、嗳气等症状。可千万别小看这些吃饭时出现的感觉,通过这些蛛丝马迹,没准还能帮你更早地辨别出一些隐藏颇深的疾病呢!

  胃部疾病、饿了后出现胃痛,或是食后饱胀、嗳气,那是中了胃炎的招。一旦进餐后胃部疼痛发作或加重则要考虑是否得了胃溃疡,这类病人在进食碱性食物,如馒头、碱水面后,疼痛可减轻。

  如果餐后出现泛酸、烧心、嗳气、胸骨后痛(平卧或身体前屈或腹压增加时更明显),要考虑胃食管反流病。这类人平时应避免吃得太饱,要多吃流食。

  进餐后出现胃部不适或腹胀嗳气加重(饭后活动或站立者尤为明显),平卧后能减轻的则要考虑胃下垂,尤其是体态偏瘦的人,更是如此。这些人不适宜“饭后百步走”,应少食多餐、餐后平卧休息30D60分钟,且不适宜做剧烈运动。

  还有少部分人过去曾有过胃病史,但近来症状不具有原来的规律和特点,或出现易饥、易饱,且脸色、体力越来越差,则更应提高警惕,很可能是胃癌的信号。

  腹部疾病,进食后能缓解的人大多是得了十二指肠溃疡。如果稍吃辛辣油腻、生冷食物、饮酒,或一进餐即会腹泻,有的在腹泻时或腹泻前伴有腹痛、肠鸣,腹泻后腹痛感会减轻,则可能是肠道功能紊乱。当然最好先做个大便检查或肠镜,以排除是否有肠道感染或肠道器质性病变。

  胆道疾病,可能是患了胆囊炎或胆石症,尤其是喜食油腻食物、肥胖、不吃早餐的人更要注意。所以,清淡饮食、减肥、规律早餐对远离此种疾病非常重要。

  甲亢,可人却不断变瘦,脾气还越来越大,同时伴有眼球突出、脖子增粗,或自觉心慌、怕热、多汗、失眠。对于有这种病家族史的人群更应多调节调节情绪,让心情变得更好些。

  糖尿病“三多”DD多食、多饮、多尿,“一少”DD体重减少,且感全身乏力,口干的人,则可能已加入了“糖尿病”大军。他们常常每天都能喝不止一开水瓶的水,而且喜欢吃甜食。

  不过,虽然饭前饭后的这些感觉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信号,但依然只能提醒您,该是到医院问诊的时候了。至于是否真的得了病,或是病到了什么程度,还是应该由医生根据情况来综合诊断,以免贻误病情。

  []

(4)医生提示四种症状多为急性阑尾炎信号

  急性阑尾炎是最常见的外科急腹症。阑尾生长在人体的右下腹部,与盲肠相连接,是一条退化的肠管,已没有消化功能。阑尾一旦发炎,病情严重,如果得不到及早治疗就会危及人的生命。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阑尾炎呢?专家提醒可以从阑尾炎急性发作时的多种“信号”做出初步判断。

  转移性右下腹痛 典型的急性阑尾炎,腹痛开始时多在中上腹或肚脐周围,病人不能准确地辨明疼痛的确切部位。经数小时或十几个小时后,腹痛转移到右下腹部,疼痛呈持续性。大约有70%~80%的病人有上述腹痛史。

  胃肠道症状 得了急性阑尾炎,一般都伴有恶心、呕吐、食欲减退、拉肚子或便秘等症状。

  有明显的压痛点 阑尾炎发作时,一般在右下腹部有一个明显的压痛点,是阑尾炎最重要的特征。

  全身症状 一旦起病,多伴有头晕、头痛、无力等症状。如果病情严重,还会出现发烧、心慌等症状。

  一旦出现上述症状,要尽快到医院确诊,以免延误病情。

上一篇:胎动连续超过40次提示宫内缺氧

下一篇:4个信号提示你该换文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