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之后补钙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0:48

(一) 怀孕4个月之后补钙最好

  很多的孕妈妈们在怀孕之后都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那么什么时候补钙才是最佳的时间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读者月明:

  我现在怀孕2个月,听说孕妇一定要补钙,我想问问,我现在是否需要补钙?

  解答专家:解放军第157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郭会平

  解答:一般情况下,孕早期不建议补钙。理由:一是会影响孕妇胃口,妊娠早期激素对胃酸有抑制作用,胃酸偏低就影响胃口;二是消化功能降低,又容易导致影响钙的吸收。因此,建议怀孕4个月以后补钙,但要注意根据个体差异,不能补过量,补钙过量会影响胎儿囟门过早闭合,影响脑部发育。另外,整个孕期强调多走动,多晒太阳,合理饮食,不能单纯地依赖补钙。孕前的饮食禁忌

(二)怀孕4个月牙痛怎么办

  妊娠四个月出现了牙疼,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治疗,需要由医生进行详细的临床检查,然后进行诊断。如果得的是急性牙髓炎,应该尽早进行开髓引流术,只有钻开了牙齿,使牙髓腔和口腔相通,牙髓腔内的炎性渗出物才可以引流到口腔当中,牙髓组织的体积就会明显变小,就不会受到周围牙齿硬组织的压迫而出现自发性的、阵发性的剧烈疼痛。如果是急性的根尖周围炎,也需要到口腔科进行开髓引流术,让根尖周围的炎性渗出物引流到口腔当中,同时再配合全身抗炎治疗,使用的药物可以咨询产科医生。如果是得了智齿冠周炎,除了应用全身抗炎治疗以外,还需要进行冠周盲袋的冲洗,去除了盲袋内的食物残渣、软垢、牙菌斑、细菌,疼痛就可以被控制。

(三)月经正常却怀孕4个月是怎么回事

  绝大多数的女性怀孕以后会发生停经,极少数的女性可能在月经来潮的日子,有少量的阴道出血。通常怀孕四个月不应该出现月经正常的情况,但是有极少数的人因为某些原因导致仍有月经来潮的情况,其月经来潮一定与没有怀孕是不同的,有些人会有周期性的少量阴道出血,出血量明显少于月经,同时持续的时间比较短,这种情况都是极偶然的,不是常规出现的。

  如果既往月经都是正常的,没有任何的差异,而检查发现怀孕已经四个月,要注意子宫的情况和胚胎的情况,有时子宫大小虽然为四个月,但是并不是怀孕四个月,特别是当葡萄胎时子宫会明显大于妊娠月份,必须予以进行鉴别。

上一篇:让你的工作快乐起来的方法

下一篇:不快乐男人的典型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