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Ⅱ度需要吃药治疗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5:11

Ⅰ:宫颈糜烂Ⅱ度需要吃药治疗吗

  宫颈糜烂Ⅱ度不需要吃药治疗,要明确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分为Ⅰ度、Ⅱ度和Ⅲ度。对于Ⅰ度和Ⅱ度的宫颈糜烂可以不需要治疗,观察就可以。Ⅲ度糜烂患者出现了白带增多或者脓性的白带,甚至出现了继发性的感染,外阴瘙痒,这时可以阴道放置栓剂治疗宫颈糜烂和阴道炎,不需要口服药物。宫颈糜烂是妇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只要宫颈癌筛查正常,宫颈糜烂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不需要治疗,只需要定期复查和观察就可以。宫颈糜烂的患者也没有严重的临床症状,所以不需要吃药治疗。

Ⅱ:宫颈糜烂Ⅱ度会自己好吗

  宫颈糜烂Ⅱ度是要矫正的认识误区,宫颈糜烂是很早以前的诊断,Ⅱ度宫颈糜烂就是宫颈表面上看到糜烂样改变的结构,超过宫颈的表面1/2叫宫颈Ⅱ度糜烂。事实上有很多时候所谓的糜烂样结构,是宫颈的柱状上皮外移引起的变化,属于一个正常的变化,是不需要治疗的。

  如果有接触性出血或者白带异常,还是要去找医生做诊断,做相应的筛查,比如TCT的检查、HPV检测,根据这两项来早期筛查有没有宫颈的早期病变,来早期诊断早期宫颈癌,达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避免发生其他的问题。也就不再探讨宫颈Ⅱ度糜烂的自愈问题,更多应该关注宫颈的早期筛查问题。还要关注白带变化,宫颈的病变的时候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做早期的筛查还是非常必要的。有白带异常的时候要及时就诊、及时发现问题。

Ⅲ:宫颈糜烂Ⅱ度怎么治疗

  宫颈糜烂Ⅱ度患者会合并炎症的存在,炎症包括细菌、微生物、HPV病毒。若发生Ⅱ度糜烂,要看病人情况,若是育龄期妇女且无HPV病毒感染,即无潜在癌风险,可不做其它特殊处理,物理治疗也尽可能减少使用,患者简单放药、吃药即可。让患者平时注意卫生、减少性生活次数即可,通过这些调整再加上合理饮食等情况调整可进行全权衡治疗。

  对于以后无生育要求患者,若发现长时间宫颈糜烂,可建议进行利普刀微波治疗。微波过去使用很频繁,但现在几乎也不怎么使用。因为微波术远期并发症即有宫颈糜烂,而宫颈肥大即慢性宫颈炎需要经常进行妇科检查。宫颈肥大会合并纳囊存在,即把线管管口堵塞,导致里面分泌物分泌不出来,这种情况可能会形成纳氏囊肿。纳氏囊肿可随着月经周期变化而改变,有些患者月经前表现很明显,月经后就会消失。

Ⅳ:宫颈糜烂Ⅲ度怎么治疗

  如果女性患有宫颈糜烂Ⅲ度是属于严重的宫颈炎症,在临床上把宫颈糜烂分为三个等级,宫颈糜烂Ⅲ度说明长期的慢性炎症刺激已经对宫颈产生了一定影响。在临床上可以使用物理治疗的方法,例如电灼、激光、微波等,对于宫颈糜烂的治疗有帮助,如果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症状严重而影响生活,可以使用手术方法治疗,例如利普刀或者射频手术,治愈率较高,而且恢复较快。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通常以阴道塞药或者口服抗宫炎片为主,药物治疗适合有生育要求的女性,不会对再次生育产生影响,在宫颈糜烂治疗期间避免进行同房,同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上一篇:专家介绍

下一篇:鼓膜置管术是小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