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肾病的人体重会不会增加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7:49

(一)有肾病的人体重会不会增加

  有肾病的人体重可能会增加,比如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征是以大量蛋白尿、高度水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为特点的一组综合征,肾病综合征患者可能会服用糖皮质激素,就是常用的强的松。服用糖皮质激素以后会导致食欲增加,很多患者会出现饥饿感,饭量要比平时甚至多一倍,饭量增加以后会导致体重增加。还有一种情况,肾病患者很多人会出现水肿,水肿也会导致体重增加,体重会比正常的体重多10斤,甚至20斤。

(二)有肾病的人可不可以喝牛奶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

  肾病种类繁多,依据其病因及临床表现,在饮食上有不同的要求。如果患者仅有无症状的尿检异常,表现为蛋白尿,伴或不伴镜下血尿,患者在饮食上无需特别限制,只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即可。如果患者存在肾病范围的蛋白尿,应给予正常量的优质蛋白饮食。尽管病人丢失大量尿蛋白,但由于高蛋白饮食增加肾小球高滤过,加重蛋白尿并促进肾脏病变进展,故不主张病人摄入高蛋白饮食。水肿时应低盐饮食,出现肾功能不全时应低盐优质低蛋白饮食。

(三)有肾病的人能不能吃牛肉

  肾病患者能不能吃牛肉主要看患者肾功能的情况和程度。如果患者肾功能正常是可以吃牛肉的,但是如果肾功能减退,并且肾功能损伤非常严重,甚至达到尿毒症期,或者正在透析阶段,尽量少吃牛肉。

  因为随着患者肾功能的减退,肾脏排出磷的能力减少,导致高磷血症,牛肉中磷的含量非常高,吃牛肉会加重高磷血症。高磷血症会引起全身皮肤瘙痒,并出现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表现,导致骨质疏松,肾性骨病,这时就不要再吃牛肉了。

上一篇:一躺下嗓子便痒还咳嗽的原因

下一篇: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