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经常放屁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8:41

①新生儿经常放屁正常吗

  判断新生儿经常排气属不属于正常需要综合根据症状来分析,具体如下:

  1、正常的生理性现象,如果新生儿经常出现排气,但是精神状态比较好,也没有明显的肚子胀、哭闹不安等症状,吃奶量也是正常的,生长发育也是和同龄儿童相似,这种情况下经常排气就属于正常的情况,家长无需过分担心。

  2、病理性的因素引起,如果新生儿经常腹部排气非常多且出现哭闹不安,甚至大便中有不消化的奶瓣等情况,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患有胃肠功能紊乱或者有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

②经常放屁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经常出现放屁的情况,有可能与饮食习惯有关系,例如,有可能吃了比较难消化的食物,有可能会感觉放屁比较臭,而且有便秘的情况,这时可以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要清淡饮食,先调理一段时间。如果平时吃饭狼吞虎咽导致大量气体进入胃内,然后气体会随着肠道从肛门排出来,从而出现容易放屁的情况。如果有些慢性疾病,比如慢性胰腺炎等容易出现放屁、腹泻等。如果吃了比较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萝卜、豆制品、地瓜、洋葱等,也可能会造成产气增加,这种情况改变一下饮食就可以了。

③一个半月宝宝最近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一个半月的宝宝经常放屁,这种情况主要与饮食有关系。六个月的宝宝是乳类喂养,母乳是最佳食品,但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可能会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宝宝不能把乳糖消化成半乳糖以及葡萄糖,肠腔内的渗透压增高,导致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肠绞痛等。

  大便次数明显增多,伴有酸臭味,腹胀明显,经常放屁的时候有大便排出,所以这种情况要给予宝宝口服乳糖酶治疗,经乳糖酶治疗两周左右大部分能有好转。如果是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要注意牛奶蛋白过敏的可能,必要的时候调整治疗。宝宝放屁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能腹部受凉,腹部受凉也可以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宝宝吃奶差、大便稀,症状没有好转,需要及时就诊。

④晚上经常放屁要警惕什么病

  消化道内的气体经肛门排出体外的过程称为肛门排气,俗称放屁。消化道内的气体主要来源于随吞咽食物的唾液而咽下的部分空气,以及食物在肠道内,经肠道细菌发酵后产生的氨气、氢气、甲烷等气体。如进食了过多的不易消化食物,如含有肉类、豆类以及坚果类等富含脂肪、植物蛋白质的食物,肠道内细菌可异常发酵,产气增加,或者是吃饭过快狼吞虎咽,咽下较多气体时即可出现排气增多的情况。出现排气增多,首先应注意饮食,避免进食过多的上述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时注意吃饭细嚼慢咽,避免咽下过多空气。排气增多合并有便血、消瘦等报警症状时,应警惕结直肠肿瘤等器质性疾病,排气增多合并尿黄、皮肤巩膜黄染时,应重点排查胆系、肝脏及胰腺的疾病。

上一篇:提示:过敏性病史者宜少吃芒果

下一篇:哪些症状可以提示卵巢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