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肿瘤手术后会复发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3:23

(一)脊柱肿瘤手术后会复发吗

  脊柱肿瘤术后复发是肿瘤的特点和性质,但是积极对抗肿瘤,可以抑制肿瘤复发的频率。

  比如术后正规的放疗和化疗有助于减少肿瘤复发的频率。

  局部使用抗癌药,对肿瘤周围实施血管拴塞,可缩小肿瘤。

  手术时尽量完全切除肿瘤,能有效减少肿瘤的复发,控制肿瘤转移。

  患者术后应严格遵医嘱,进行正规护理、正规放疗和化疗也有效控制局部肿瘤复发和转移。

(二)脊柱肿瘤手术后会复发吗

  脊柱肿瘤属于骨细胞病变,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脊柱肿瘤,手术后都存在复发的概率。恶性肿瘤复发的概率相对更高,还有远处转移威胁生命的可能,进行脊柱的X片检查可以判断脊柱肿瘤,可以采用磁共振检查了解肿瘤的范围和周围组织的关系。如果是原发性的脊柱肿瘤,发现比较早可以手术治疗,手术后需要通过病理检查判断良性和恶性,如果是良性的脊柱肿瘤,可以手术彻底切除即可。如果是恶性的脊柱肿瘤,术后根据具体的免疫组化结果,辅助化疗或者放疗治疗,有机会提高治愈的概率,定期随访手术部位X片或者磁共振了解恢复和复发情况。

(三)脊柱肿瘤手术后会复发吗

  脊柱肿瘤术后有一定复发可能,肿瘤复发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先要区分肿瘤类型,良性肿瘤一般不易复发,恶性肿瘤容易复发;

  2、肿瘤大小以及严重程度也决定复发率,肿瘤和周围组织界线明显,手术中完整剥离后复发概率较小。反之,与周围重要组织粘连明显,而且没有办法完全切除的肿瘤复发概率比较大。

  患者不能因为担脊柱肿瘤复发而讳疾忌医,只有早期手术切除,才能最大限度降低复发率,获得最好的康复效果。

(四)脊柱肿瘤手术后会复发吗

  脊柱肿瘤手术后会不会复发,完全取决于肿瘤的性质,包括良恶性、早晚期等因素。脊柱的良性肿瘤,例如脊柱囊肿、脊柱软骨瘤、脊柱血管瘤等,手术切除以后一般不会复发。但良性神经纤维瘤经手术切除后有一定比例患者会再次复发,但一般不会发生转移,即使复发也能再次手术切除。而脊柱原发恶性肿瘤,例如骨软骨瘤、骨肉瘤、孤立性浆细胞瘤等,在早期肿瘤尚未发生局部扩散时,及时予以手术切除,再结合一些术后治疗措施,例如放疗、化疗等,一般很少复发。但肿瘤到了中晚期,一般也没有手术机会,即使能够手术治疗,术后也多半会复发。总之,脊柱肿瘤如果是良性的,一般不用担心术后复发的问题,但如果是恶性的,一定要早发现、早手术,否则就会失去手术机会,即使能手术,术后复发的几率也很高。

上一篇:冬季如何进补效果最好

下一篇:子宫肌瘤切除术后护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