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癌术后可以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3:15

1)甲状腺癌术后可以吃哪些水果

  甲状腺癌是甲状腺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甲状腺癌的病理类型主要分为甲状腺乳头状癌、甲状腺滤泡状癌、甲状腺髓样癌及甲状腺未分化癌。甲状腺癌的手术主要行甲状腺全切加周围淋巴结清扫术,术后饮食需要注意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生姜、辣椒、花椒以及大蒜等。二、避免食入生冷以及冰冷的食物,常见的主要有刺参、冰冻的海鲜、冰棒、冰淇淋等。三、宜控制或减少食入油炸、烧烤、高脂、高糖类食物。四、对于含碘较高的海产品以及含碘较高的盐也宜减少或不食入。五、可适当多食入富含维生素C和蛋白质类食物,水果主要是猕猴桃、橙子、柑橘等。

2)血糖高不宜吃哪些水果

  血糖高的情况下一般不建议患者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一般认为升糖指数指的是食物进入人体两小时内血糖升高的相对速度,而低升糖指数的食物对糖尿病患者具有重要意义。糖尿病的病人需要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进食食物之后会引起餐后血糖升高,所以餐后血糖的波动也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对于糖尿病的病人可以吃的低升糖指数的食物,常见的就是樱桃、柚子、草莓、木瓜、苹果、梨,这些食物的糖分比较少,导致血糖升高的幅度不会很大。而对于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如西瓜、葡萄,不大适合糖尿病的患者吃,因为吃了之后会引起血糖的急剧波动,还有一些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如晒的葡萄干,也会引起血糖波动比较大,所以这些东西不利于糖尿病患者吃,尤其是高血糖的情况下不利于糖尿病患者吃葡萄、大枣、葡萄干等。

3)孕妇吃哪些水果好

  在怀孕期间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着很好的作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点苹,苹果里含有磷、铁等微量元素,具有补脑养血的作用。可以适量的吃樱桃,樱桃含量特别的丰富,几乎是苹果、梨、橘子的20倍。而且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柠檬酸、钙、磷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樱桃,具有补血的作用,还能够帮助消化。可以适量的吃香蕉,香蕉具有润肠通便,促进胎儿神经发育,改善孕妇情绪的作用。尽量不要吃寒性的水果,如猕猴桃之类的。容易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引起消化不良。在怀孕期间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吃山楂。吃了之后,容易导致滑胎,引起流产或者早产。

4)哪些水果当早餐最好

  1、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有大量的维生素,草莓还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

  2、香蕉

  香蕉含有很高的钾,对心脏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时香蕉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小儿腹泻等。适合餐前食用。

  3、红枣

  含有大量维生素C,故有“天然维生素C丸”之美称。但是胃痛腹胀,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议餐前食用。

上一篇:男性冬季要“藏精”?

下一篇:冬季健康指南:如何吃出健美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