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点吃完降压药多久可以睡觉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29

(1)晚上10点吃完降压药多久可以睡觉

  一般情况下人的血压是清晨高,下午和晚上低,有少部分人会正好相反。晚上睡眠不好是导致血压控制不稳的一个危险因素,所以要维持良好睡眠,吃完降压药后晚上10点以后就可以睡觉,良好的睡眠有助于血压的控制。

  人的血压分布曲线通常是清晨高,下午和晚上比较低,但是有少部分患者的血压曲线是反过来,也就是到了下午和夜间的血压会比较高,因此就需要把晚上的血压维持的比较好。但是如果晚上睡眠不好,也会造成部分患者血压控制不佳,所以有高血压的患者需要维持一个比较好的睡眠。在晚上吃完降压药后到了10点就可以上床睡觉,规律良好的睡眠更有助于把血压控制好。如果晚上睡的比较晚或者晚上睡眠不佳、熬夜,会使降压药物的作用打折扣,血压也会出现较大的波动。

  患者服用降压药期间需要低盐饮食,避免剧烈运动,不要吃辛辣食物和饮酒。饮食结构尽量保持低盐、低脂、低糖,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富含有膳食纤维的粗粮以及低脂的奶制品。

(2)老人服降压药必知什么?

  药物的首剂效应是一种服药剂量不当引起的不良反应,大多都是患者在第一次服药时,不遵照医嘱,自行加大剂量,人体一时不能耐受该药物所致。

  一些中老年人在第一次服用降压药时,如周围血管扩张药长压定、米诺地尔、硝普钠以及钙离子拮抗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中枢性降压药莫索尼定、可乐定、甲基多巴等药物,都可能出现首剂效应现象。因为这类药物大多是短效降压药,吸收快,起效时间也快,发挥作用较强,所以容易发生此种不良反应。

  所以,在服用降压药时,特别是老年人在首次服降压药时,一定要遵照医嘱,先减少一半剂量服用,让人体对药物先有一个适应过程,再按正常剂量服用,以免发生意外。

(3)用了头孢还可以吃降压药吗

  有高血压病的患者,在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治疗感染期间,可以正常使用高血压药。目前临床上用来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有很多,包括钙通道阻滞剂的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或者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的卡托普利等药物,都可以在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期间正常使用,这些药物与头孢菌素类药物同时使用,不会发生药物的不良反应等情况。高血压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长期、规律地使用降压药物,维持血压在正常范围内的稳定水平,如果经常停药或者是服药不规律导致血压波动,对人体的损害是更大的。在有任何感染性疾病进行抗感染治疗期间,也要注意规律的使用降压药,根据血压水平来调整药物的用量。

(4)吃了两片降压药血压还很高怎么回事

  吃了两片降压药物血压还是很高,有可能是服药时间过短,药物还没有发挥最大的疗效,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观察一段时间后血压仍然很高,需要调整降压治疗。在服用降压药物时,患者还需要积极的改善生活方式,只有通过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相结合的措施,才能使血压得到更好的控制。在选择降压药物的时候,还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用合理的降压药物,降压治疗必须要做到个体化,降压药物需要采用具有不同降压机制的药物,药物联合以后能够起协同作用,从而达到更好的疗效,如果药物的联用方案不合理,也容易导致血压控制不好。

(5)降压药停了会怎么样

  如果擅自停药有可能会造成血压出现明显波动,轻者引起患者血压升高,出现恶心、乏力、头晕、头痛等症状。重者会出现血压急速升高,引起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导致心、脑、肾等重要脏器器官并发症。若长期服用较大剂量β受体阻滞剂,比如比索洛尔、美托洛尔的患者,如果突然停用该类药物,可能会出现停药后的血压反弹,心跳明显增快,可能诱发急性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但是如果患者只是由于精神过于紧张,或者是由于焦虑状态所引发的血压升高,等这种不良的情绪调整好了以后,就可以不需要服用降压药物了。还有一些患者可能本身就是继发性高血压,比如说存在肾上腺占位所引发的血压升高,经过外科手术之后,这种占位解除后血压就可恢复正常了。这种情况也不需要吃降压药物,即使不吃也不会产生什么恶性事件。

上一篇:老人退休后健身保健八大建议

下一篇:生殖保健:男人遗精后要尽快排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