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中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5:01

(一)脑中风头痛怎么办

  脑中风出现头痛,大多数考虑是高颅压所引起,患者同时可以出现恶心、呕吐,一般多见大面积梗塞或者脑出血的患者。可以应用降颅压的药物,比如甘露醇、甘油果糖和速尿等。也可能是由于患者血压增高导致,血压升高时应给予调控血压治疗,尽量使血压缓慢下降,不可以忽高忽低,可应用长效降压药。如果患者发生脑中风后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压力大,也可以出现头痛。也可能会引起睡眠障碍,也可以表现为头痛。嘱咐患者放松心情,减少压力,同时要改善睡眠,必要时口服对症止痛的药物,比如布洛芬。脑袋中风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缺血性为脑梗死,出血性为脑出血,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二)小孩神经性头痛怎么办

  小孩神经性头痛易被忽视,常见学习期间孩子出现头痛症状,需进行治疗。如果使用经典止头痛药物,如止痛药、去痛片、头痛粉或进口小白兔治疗,对病人会造成很大伤害,且存在成瘾可能性。一般对于儿童,特别是未成年人,用止痛药需慎之又慎。

  目前基本使用中药治疗,中药治疗最大的好处为不成瘾、无副作用,一般治疗2个月左右基本可康复。且小孩头痛,若在小时候没有进行治疗,拖延到成人后会发展较严重,对病人学习、生活影响非常严重,尤其为学习。目前高考学生、中考学生就医较多,给予治疗后效果非常好。一般常用中药包括川芎、当归、黄芪等,在治疗上可取得明显效果。

(三)怀孕期间头痛怎么办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头痛情况,看是否孕早期引起的头痛,孕期合并头痛绝大多数考虑有妊娠反应,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头痛这种情况。有高血压的患者,也会出现怀孕期间头痛的情况。这时一定要到医院查找引起头痛的原因,对症治疗。如果是孕期感冒引起的头痛,可以吃感冒药对症处理。如果是孕期因为血压增高出现头痛情况,这时需要到医院做尿常规等相关检查,看是否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如果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患者也会出现头痛的情况。所以怀孕期间出现头痛,一定要到医院做好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四)睡觉睡醒了头痛怎么办

  睡觉睡醒了头痛,如果伴随头晕、恶心、呕吐、怕光、怕声、怕吵,疼痛呈跳痛、胀痛或搏动样疼痛,以眼眶后面、眶周、前额、太阳穴为主,多考虑为偏头痛。偏头痛发作时可以选用曲普坦类和麦角胺制剂,还可以应用盐酸哌替啶。在缓解期可以选用西比灵、尼莫地平、阿米替林、丙戊酸钠等药物治疗。应该保证睡眠充足,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受凉、劳累等。如果睡醒了头痛是一种针扎样、刀割样绞痛、刺痛,考虑是神经性头痛,可能是因为颈椎增生、颈椎椎间盘突出压迫或者寰椎关节脱位压迫神经导致的。可以给予B族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还可以给予非甾体类消炎药,如阿司匹林、布洛芬等对症处理。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开始补钙

下一篇:流行减肥药都有副作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