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减肥药都有副作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2:07

①流行减肥药都有副作用吗?

  有一个营养学家曾经这样归纳减肥药的作用:它不是让你吃不下去,就是让你吃了也不吸收。这样的说法,虽然是半开玩笑,但也有一大半是真的。

  a 抑制食欲类:

  通过提高饱腹感、降低食欲来控制进食量。

  代表产品:瓜尔胶、明列子等副作用:效果不确定,因人而异。长期大量服用可能造成营养不良。

  b 脂肪吸收阻断剂:有研究显示,这类制剂可以减少小肠对脂肪的吸收。适当减少脂肪的吸收可以加快减脂速度。有很多知名品牌的减肥产品是基于这类原理制造的。

  代表产品 壳聚糖副作用 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吸收不足。腹泻。

  c 碳水化合物吸收阻断剂:

  有研究显示这类药物可以减少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以防止过量的碳水化合物被转化为脂肪。

  代表产品 白菜豆提取物副作用 长期副作用不明。

  d 腹泻类:

  通过致泻减少人体对食物的吸收。

  代表产品 大黄,清热类中成药。

  副作用 长期服用可能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营养不良。

  e 利尿剂:

  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促进排尿而减轻体重。利尿剂只能减去身体里水的重量,一喝水体重又恢复了,对长期减肥没有意义。

  副作用 电解质代谢紊乱,低血压,脱水f 肉碱:

  左旋肉碱是食物的组成部分,为人体代谢所必需。它被认为是类维生素的营养素,是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关键的物质。左旋肉碱能够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氧化分解,变为人体所需的能量,可以说是转运脂肪酸的载体。在长时间大强度运动中,左旋肉碱提高了脂肪的氧化速率,减少了糖原的消耗,同时也延缓了疲劳。目前经常被应用于竞技运动员减脂、抗疲劳。与大多数补剂一样,必须连续服用6周以上才会有明显的效果。

  副作用 适量服用较安全。

  g 产热类:

  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提高心率和血压、提高新陈代谢率,使身体产生并消耗更多的热量,来达到减脂和减体重的目的。在早上或健身前使用可以提高能量和脂肪消耗;运动前15 ̄20分钟服用,可以提升力量和耐力。健美运动员到达较低体脂的辅助用品。

  代表产品 麻黄素、咖啡因、绿茶提取物等副作用 使用麻黄素和过量使用咖啡因及绿茶提取物等时可能导致头疼、失眠、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等。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的人不应该使用这类药物。

②服用减肥药要配合节食是否正确!

  服用减肥药期间,一定要节食,减肥才会有效。很多朋友还不是太了解,不要着急,下面就让我减肥食物们的为您简单介绍一下,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减肥药多是加强节食的减肥效果而已,本身并无直接除脂药效;减肥的效果直接口碑最好的减肥产品得自节食,故节食是减肥的主要手段,而减肥药只是辅助手段;

  长期服用减肥药而又不同时节食者,不但减肥无效而且还会对药物产生心理依赖,上瘾后要减肥产品想断药就难了,停用减肥药后如不继续节食,会很快又胖回来.不吃减肥药而只靠节食减肥,减肥就会成功。

  虽然达到减肥目标体重的时间较簪,但减肥效果比较容易保持;节食减肥是一辈子的事,不能间断,但减肥药用得越久,减肥药效越差而最后终会失效;买减肥药是有必要时才用,绝不能常年累月的使用。

  以上就是为您简单介绍的服用减肥药要怎样做,相信您已经知道了,如果您还有什么关于减肥方面的问题,请随时咨询我们的在线,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减肥药:http://www.v968.com/yw/jfy/

③为什么减肥药吃了会失眠

  因为很多减肥药是中枢性的机制,抑制摄食中枢,同时对神经系统有损伤,不仅造成神经系统的影响,还可能对心血管系统带来损害。减肥药一定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的使用,同时要清楚记住,减肥药是辅助减肥,最重要的减肥方式是科学的生活方式,合理均衡的营养、科学适度的锻炼、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充足的睡眠、规律的作息最重要。减肥药只有当生活方式坚持半年,体重没有下降5%以上,而且体重指数医生帮助评估在27-29.9之间,医生判断是否应该使用减肥的药,医生帮助平衡使用减肥药的利和弊,同时选择适合个体化的减重药。

  现在经常使用的并不是通过中枢造成失眠的减肥药,而是像奥利司他、胰脂肪酶的抑制剂,抑制食物当中的脂肪分解不被吸收,从大便当中排出来,减少食物当中的脂肪。虽然也有胃肠道的副作用,像恶心、不想吃饭甚至腹泻,但是不会造成心血管的损伤和失眠。还有GLP-1受体激动剂,特别适合肥胖、超重的2型糖尿病,既降糖又减重,同时心血管的安全性也最好。无论什么减肥药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安全的使用,同时减肥药仅辅助减肥,最重要的是生活方式。

上一篇:脑中风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发生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