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血清病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0:49

1)什么是血清病性荨麻疹

  血清病性荨麻疹目前属于典型的Ⅲ型变态反应,主要是机体对进入体内的异种血清,各种抗原成分或者半抗原在体内与抗体形成免疫复合物,产生的过敏反应。在临床上主要见于患者由于药物,比如青霉素、痢特灵、疫苗、异体血,包括出现了风团或者多环形的风团,还有中毒性红斑等引起,患者有发热、关节疼痛、淋巴结病等血清病样的临床表现,也有患者出现心肾功能累及器官等。

2)什么是冷性荨麻疹?

  冷性荨麻疹是物理性荨麻疹的一种类型,接触寒冷物体部位的皮肤肥大细胞活化,出现荨麻疹的皮肤损害,可以泛发全身,也可累及口腔黏膜,甚至表现为头痛、寒颤、腹泻以及心动过速等。所以定义冷接触性荨麻疹更为准确。寒冷刺激试验对于该病有诊断价值,暴露于冷环境下出现的荨麻疹为寒冷性荨麻疹,分为获得性和家族性两大类。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又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寒冷性荨麻疹的发病机理目前不是非常清楚,组胺是其最重要的炎症因子。继发性寒冷性荨麻疹与一些疾病,如冷球蛋白血症、冷纤维蛋白原血症、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风疹还有其他感染性疾病,如梅毒、艾滋病,结缔组织病、骨髓恶性肿瘤等有密切关系。

3)急性荨麻疹与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在临床上急性荨麻疹与慢性荨麻疹的划分主要是在时间上,比如急性荨麻疹一般不会超过6周,超过6周以上可以诊断为慢性荨麻疹,临床表现及症状都是一样的,比如皮肤会出现瘙痒、风团,风团一般在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但反复发作。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除此之外还有特殊类型,比如人工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如果病程超过6周,都可以诊断为慢性荨麻疹。

4)荨麻疹吃药几天能好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在临床当中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都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往往在应用抗组胺类药物口服治疗3-5天左右,就可以明显的控制住病情,不会再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但临床当中有很多患者,是属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而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在病程当中,往往时间是比较长的,有可能反复在应用口服药物,甚至是应用中药的外涂外洗等配合治疗几个月以后,病情依旧不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控制。荨麻疹具体能够吃药几天才能够缓解,要分不同的情况来看。

上一篇:舌头上面有小红点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促进新陈代谢让你轻松瘦的10个泡澡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