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几天是排卵期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7:05

1)月经过后几天是排卵期

  排卵期是由月经周期决定的。正常的女性,月经一般是30天左右来一次,有的人非常准28天来一次月经,有人26天,有人30天,有的甚至35天。但是月经周期不小于21天、不大于35天都属于正常,但是具体哪天排卵难确定。如果周期正常,周期为28-30天,月经的第12-14天是排卵期,但是有的人情绪激动,感冒、服用药物、喝酒都会影响正常排卵,该排卵而没排或提前排卵。所以可以在月经的第十天左右测排卵试纸,如果测排卵试纸呈强阳性,可能第二天就会排卵。如果想怀孕,可以在这期间有2-3次性生活,如果不想怀孕,就要好好避孕。既然是找排卵期,估计是要怀孕,所以怀孕期间尽量生活平稳,喝酒、感冒、情绪激动、生气都会影响排卵日。所以备孕期间一定要调整好状态,提前做好准备,才能平安地怀上一个好孩子。

2)月经过后几天白带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月经过后几天白带中有血丝,先要计算在白带混有血丝的时间,是不是患者的排卵期。有的患者通常在月经周期中的排卵期,因为雌激素水平的暂时下降,有可能会表现为排卵期出血,就是白带中会有血丝出现少许血性的白带的情况。如果是排卵期正好出现这种情况就是排卵期出血,如果出血量不多可以暂时观察。但是如果不是在排卵期出现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其他的子宫病变所造成的,比较常见的有子宫颈息肉、子宫颈炎或者是子宫内膜息肉。具体造成血性白带的原因非常多甚至还有恶性的疾病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如果出现白带中有血丝的情况,还是建议患者先行到医院就诊进行相关的检查,由医生判断是何种原因造成的白带中有血丝。

3)月经过后几天排卵

  一般情况下,如果月经规律,也就是月经周期是28-30天,月经周期是月经干净后7天左右会排卵,也就是从月经的第一天开始数,在月经的14天左右,更确切的说应该是在月经来潮的14天左右。如果月经周期是28天,排卵的时间是月经的第14天或15天。如果月经周期是30天,排卵的时间是月经周期的第16天左右。如果想知道是否排卵,现在也有非常简单的方法,比如LH试纸或者通过盆腔B超监测卵泡,都可以得到非常明确的诊断。

4)女人月经过后几天是安全期

  对于月经规律正常、没有妊娠计划的女性,在月经后的4天内为安全期。

  一般来说,两次月经的中间为排卵期,比如每月1日来月经,那么排卵期大概在14号或者15号左右,排卵期前后各1周,或者前后各5天,称为易受孕期,随时都有排卵可能,而其它时间为安全期,所以安全期大致包括月经周期的第1周和最后1周。如果女性月经3天,那么3天之后的4天之内,仍然属于安全期范围。当然,安全期也并不是十分安全,也有提前排卵可能,而且精子在女性体内最长可以存活1周左右时间。

  对于没有妊娠计划的女性,在安全期同房,也要做好避孕措施,不存在绝对的安全期。

上一篇:减肥茶主要成分是泻药

下一篇:中医针灸能戒掉男性烟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