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是流鼻水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4:27

一)小孩老是流鼻水怎么办

  宝宝老流鼻水应该要注意是不是反复的感冒,造成孩子流鼻涕一直没有好转。如果是这种情况,需要注意保暖,注意不要去人多的公共场所,注意休息。可以给孩子吃抗感冒的抗病毒药物,清热解毒,比如小儿退热口服液、小儿柴桂颗粒、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小儿感冒颗粒之类的中成药、清热解毒的药物都可以。如果感冒一个星期的流鼻涕依然不好,要注意有没有过敏性鼻炎的可能性,因为现在天气转暖、花粉、尘螨,这些过敏的因素比较多,所以尽量家里不要养开花的植物。可以用抗过敏药,如氯雷他定、顺尔宁,也可以做鼻腔的冲洗。用抗过敏的激素,如糠酸莫米松鼻吸入激素。

二)孩子流鼻水家庭护理吃什么药?

  儿童感冒,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流鼻水、咳嗽、发热,尤其是流鼻水,似乎总也好不了,反反复复,让家长们十分烦恼。

  鼻水一般有两种:清的和脓的(黄色)。前者大多是病毒感染,或者孩子本身体质较差,肠胃不好引起,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可在家休息护理;后者大多是有细菌感染,最好尽早到医院就诊,必要时服用抗菌素。

  那么,流清鼻水的孩子要如何护理呢?

  首先,要注意保暖。宁愿多穿一件衣服,也不要让孩子着凉,注意不能露出膝盖、胳膊和肚子。

  其次,注意饮食营养,多吃蔬菜,少吃水果。另外,每天喝两次生姜红枣水也有帮助。

  做法:生姜两片,红枣5个,文火熬成一碗水,趁热给孩子喝。可以适当放1汤匙红糖。

  最后,可以给孩子按摩鼻子两边的迎香穴,并且按摩手脚的外侧,一天3次,每次5~10分钟。

三)流鼻水是什么原因

  引起流鼻水的原因非常多,比较常见的原因是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肥厚性鼻炎,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慢性鼻窦炎、真菌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导致,还有部分患者是由于鼻息肉或感冒引起。

  具体的发病原因有个体差异,在发病之后建议到耳鼻喉科就诊,可以做血常规检测、鼻内镜检查,有助于判断病情、明确诊断,明确以后可以进行针对性治疗,在治疗过程当中需要定期复诊,以观察效果。总的来说,大部分患者通过及时治疗以后,病情会逐步好转,临床症状也会随之减轻。

四)鼻炎为什么老是流鼻水

  鼻炎的患者常出现老是流鼻水的症状,主要和鼻腔黏膜的急性炎症性因素,以及过敏性因素有关。患者主要出现的是急性鼻炎,以及过敏性鼻炎的状况。鼻黏膜可能因为遭受到呼吸道病毒的侵袭感染,引起急性鼻炎的发生,鼻黏膜腺体会呈现出分泌增多的情况,因此会导致流较多清水鼻涕的症状。

  另外,也有部分患者因为鼻腔黏膜接触到空气中的粉尘、花粉、柳絮等过敏原物质,引起鼻部过敏症状的发生,也会出现鼻黏膜腺体分泌增多的情况。需要注意鉴别急性鼻炎以及过敏性鼻炎,并分别采取相应的治疗改善措施。

五)打喷嚏流鼻水是不是感冒了

  打喷嚏、流鼻水首先是感冒,其次与之同症状的还有一种疾病就是过敏性鼻炎,所以除了看打喷嚏、流清水鼻涕的症状以外,还要看看有没有其它的同时存在的情况,如下:

  第一、感冒有没有之前的着凉史,除了打喷嚏、流鼻涕以外,有没有全身的肌肉关节疼、全身乏力等等这种情况,包括有没有在流感季、有没有接触流感的病人,都会提示更倾向于感冒的情况。

  第二、过敏性鼻炎,看是否是过敏体质,是否在春秋容易发病的季节,接触了特殊的过敏原,伴随着鼻痒或者有些患者会有眼睛痒、耳道痒等等这些过敏表现。

上一篇:让老人心情快乐的四秘招

下一篇:怀孕4个月腰疼怎么回事